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将缺失阿根廷脚踏悬崖峭壁 德尔菲诺独挑外线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6: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先是没了吉诺比利,然后又走了诺奇奥尼。A组的头号种子阿根廷队,一场比赛还没打就仿佛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但在小组赛首场与德国掰过手腕后,主教练埃尔南德斯至少可以说:“不要紧,我们还有德尔菲诺,球队的外线大梁还没有坍塌。”

  幸好还有个德尔菲诺,如今阿根廷的外线也只能依靠德尔菲诺。

  说德尔菲诺拯救了阿根廷队的处子秀,一点也不过分,而完成这样的拯救,仅仅只需要一节比赛的时间。虽然在那场比赛的第三节,阿根廷最大牌的球星斯科拉也得到了10分,但连他也承认,德尔菲诺在比赛中的表现是最抢眼的,而主教练埃尔南德斯已经想不出什么赞美的辞藻,只是说了句:“我们知道第一场比赛总是艰难的,但我们有了一个伟大的第三节。”

  德尔菲诺到底做了什么?在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德国队还以42比39领先阿根廷3分,而第三节刚过了1分半钟,德尔菲诺就开始了他的表演。先是一记外线投篮拿到两分,然后一转身就用强硬的防守断掉了对方后卫普莱斯手中的球,逼得对手不得不对他犯规。罚进两分后,德尔菲诺继续他凶狠的防守,先一巴掌扇飞了罗宾·本津的上篮,然后抓下后场篮板一路狂奔,全场一条龙杀到对手篮下,虽然上篮不进却给了斯科拉极好的机会,后者抢到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罚中两分后,阿根廷已经47比46反超了比分。

  “虽然赢了,可我们打得并不好,许多地方都需要改进,”赛后接受采访时,德尔菲诺说,“整场比赛我们一直起伏不定,这不是个好消息,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更加稳定才行。”

  从落后到反超,德尔菲诺花了不到4分钟,可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德尔菲诺彻底展现出他的得分能力,突破上篮、中投、打三分、三分球,德尔菲诺无所不能,一次次让对面的防守人望球兴叹。仅在第三节,德尔菲诺就砍下了11分,全场更是得到了27分的最高分,在比赛最后10秒钟,凭借三记罚球,德尔菲诺帮助阿根廷彻底锁定了胜利。

  比赛赢了,所有人都在称赞德尔菲诺,可他自己却没有得意忘形。在把功劳更多地“让给”队友的同时,德尔菲诺很清楚,阿根廷如今,并不在最佳状态,他们前面的路,不会好走。“我们队中有许多很出色的球员,像塞奎拉,他的防守今天就给我们很大帮助,还有昆特罗斯的力量,杰森在最后时刻的发挥,这些都是赢球不可缺少的,”德尔菲诺说,“是存在许多困难,从世锦赛开始前我们就都意识到了,但只要我们能够把内外线结合得更好一些,我们就能够战胜任何强大的对手。”

  接下来,阿根廷即将迎战本组的另一个强敌澳大利亚,而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德尔菲诺认为全在两位曾经的火箭队友身上。“斯科拉对抗大卫·安德森,这很有意思,”德尔菲诺说,“两支球队都有很好的内线,这将决定比赛的走向。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多地利用挡拆战术,让对手更难摸清我们的进攻路线,做到这一点,优势就将掌握在我们的手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