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大前TOP5:科比帮手居榜首 德克未得应有礼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 谁是你心中的联盟顶级大前锋?美国业内权威网站《篮圈世界》评出了他们认定的前五位大前锋,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的首发大前锋保罗-加索尔名列榜首。以下是具体排名和点评——

  1.保罗-加索尔,洛杉矶湖人:自从2008年2月加索尔被交易到湖人,他们已经连续三年进军NBA总决赛。巧合?绝对不是。显然这和加索尔联盟中是一名技术全面的顶级大前锋有关。他打球很聪明,运动能力强,手感出色。对于联盟中其他的大前锋来说,和加索尔对位是一场梦魇,因为在进攻端,他简直有点无所不能。另外,加盟湖人之后,加索尔的防守能力也有显著提升,至少,比他在灰熊时强了不少。如今,他已经是科比的最得力助手,同时,也是联盟最好的大前锋。

  2.德克-诺维茨基,达拉斯小牛:德克似乎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和礼遇,也许大家对于他的得分手段已经习以为常。周而复始的跳投和罚球,几乎是德克仅有的两个得分手段。他的另外一个特点是稳定的出勤率,一如他的投篮,自从1999年以来,德克每个赛季的出赛场次都在77场以上,场均24分和8个篮板。年过三十,德克却更有效率。过去几个赛季,德克的命中率在提升,失误率却在降低,这还是在他上场时间增加的前提下。

  3.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纽约尼克斯:在职业生涯的前半部分,小斯塔德迈尔的名字是和史蒂夫-纳什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的任务就是把纳什的妙传转换成得分。现在到了尼克斯,没有纳什在身边,他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不过,他又碰到了老教练德丹东尼,上次他在德丹东尼的手下打的完整赛季里,场均能够贡献25分、9个篮板、2.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9%,罚球命中率80.5%。在上赛季的最后30场比赛里,小斯状态神勇,场均贡献达到26.6分和9.6个篮板,纽约球员都很期待他的新赛季演出。

  4.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邓肯的排名有所下降,这和上赛季他的多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最低有关。他的场均出场时间降至31分钟,场均数据也下降到17.9分、10.1个篮板和1.5次盖帽。也许类似的数据对于大多数前锋而言,是很漂亮的了,但是对邓肯来说,这显然不是。上赛季,他只是进了年度最佳第三阵容,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被排除在第一或第二阵容之外。

  5.克里斯-波什,迈阿密热火:波什绝对是联盟中最有效率的大前锋之一。在过去五个赛季,他总能贡献22分和10个篮板左右这样的数据。在猛龙的最后一个赛季,波什的数据更加漂亮,他场均贡献24分和10.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1.8%。当然,他现在是热火的三号人物了,下赛季的数据很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不过由于对手的防守会集中在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身上,波什的投篮命中率可能会达到职业生涯新高。

  其他候选者:约什-史密斯、卡洛斯-布泽尔、凯文-加内特、大卫-韦斯特、扎克-兰多夫、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凯文-勒夫。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