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世界杯夺冠诡光再现 输掉首战暗合最终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世锦赛第一天赛事就大爆冷门,而被爆冷门的不是别人,恰是卫冕冠军西班牙。

  实力球星缺阵,这不是西班牙输球的借口。纵有大加索尔和卡尔德隆两大主力缺席,西班牙队依旧星光璀璨。费尔南德斯、纳瓦罗、卢比奥、加巴约萨、雷耶斯,这都是欧洲顶尖的球星。同时别忘了,这支法国队的人员缺席情况比西班牙严重许多,包括帕克、诺阿、迈克尔-皮特鲁斯、图里亚夫等5名NBA球星悉数缺阵,这支法国队最多就算一支法国B队。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却爆了世锦赛今天的最大冷门。

  西班牙队怎么了?

  其实,如果你真的了解这支球队,你就会知道,这不过是老毛病又犯了。什么老毛病,轻敌、散漫、不善硬仗的老毛病。

  这不是西班牙男篮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丢脸,这支西班牙队自1999年法国欧锦赛崛起,核心班底在欧洲已经称雄了十年,但唯一的一次夺冠却还是在去年波兰举行的欧锦赛上。这支球队最丢脸的一次是在2007年,在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上,西班牙一路杀入了最后的决赛。可就在距离冠军只差最后一步的时候,面对阵容中仅有基里连科一位NBA球员的俄罗斯队,西班牙人在马德里,在主场输了。

  在关键的时刻,在面对比自己更弱的对手时,在突然遇到的困境面前,西班牙男篮总是显得束手无策,这一场的情况又是如此。开局阶段,西班牙队无比顺畅,第一节以18比9大比分领先,但当法国队在上半场将比分追近到还剩下一分后,这支西班牙队就不会打球了。

  卢比奥没有了他的灵气,纳瓦罗的经验和三分也不见了踪影,费尔南德斯的犀利突破没了,小加索尔甚至得不到多少出手的机会,更遑论内线优势。年轻的法国队像两年前的中国队一样,他们的冲劲让西班牙人一下子找不到北。西班牙人太过于自大了,两年前和中国队的比赛,开场的时候他们就派上了替补,这激发了中国男篮的斗志。这一场,虽然不至于那番羞辱近邻,但球员们的表现证明,他们并没有将年轻的对手放在心上。西班牙人为他们的自大尝到了苦果,今天,法国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这一次,西班牙人终于没有翻过来。

  赛后,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的面色铁青。输给没有帕克、诺阿、迈克尔-皮特鲁斯、图里亚夫等人的法国,这让他没有脸面,但他和自己的球员也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这不过是第一场比赛,还不至于产生如同三年前一样那般致命的结果。

  西班牙人向来知耻而后进,北京奥运会上,被中国队打醒之后,他们表现越来越好,最终在决赛和梦八联袂上演了近十年最精彩的一场国际赛事。去年在波兰亦是如此,复赛阶段输给年轻的塞尔维亚,激发了西班牙人的表现。最终,他们在决赛中以22分的巨大优势成功复仇,拿到了他们的第一个欧锦赛冠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南非世界杯,西班牙男足也有同样的经历。在球队首场比赛中,西班牙被瑞士爆冷击败。但最终,伊比利亚的斗牛士成为史上第一支在决赛圈输球后还夺冠的球队,拿到了第一座世界杯。这一次在土耳其,西班牙男篮能够重现男足夺冠之路么?未来的半个月,我们将见分晓。(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