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5大主力法国照样放倒西班牙 早说NBA在这不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世锦赛第一个比赛日就让大家感受到了寒意,中国队的揭幕战险些将希腊拉下马,随后法国就完成了中国未完成的使命——爆冷!在跟卫冕冠军西班牙的较量中,缺兵少将的法国竟然后来居上实现了末节大逆转,72-66击败对手,为球迷送上土耳其世锦赛的第一个冷门。

  没错,法国也是欧洲一流的强队,可出现在这届世锦赛上的高卢军团,没有托尼-帕克,没有乔金-诺阿,没有迈克尔-皮特鲁斯,没有罗尼-图里亚夫,没有罗德里格-布博瓦,缺席比赛的这五大NBA球员都是法国主力级别的大将,甚至可以组成一套先发阵容。但就是缺少如此多大牌的一支球队,靠着尼古拉斯-巴图姆的神奇发挥,将不可一世的世锦赛欧锦赛双料冠军拉下马。

  尽管西班牙缺少了绝对核心保罗-加索尔,但球队整体框架还是得到了保持,同样缺席的何塞-卡尔德隆球队地位早已让给里基-卢比奥,而像卡洛斯-胡安-纳瓦罗、鲁迪-费尔南德斯和马克-加索尔,都被认为是这届世锦赛中除美国球员之外的最强者。很多人预料到法国能给西班牙制造麻烦,可没人想得到,这样一支“法国二队”竟然在令人窒息的全场苦战之后给了西班牙人当头一棒。

  不论是从球星气质,还是整体实力上,西班牙都明显高于法国一筹,目前法国的领军人物是巴图姆和有些老化的鲍里斯-迪奥,两人都是不显山不露水类型的球员,不及西班牙群星那般璀璨。可从这场比赛看,众大牌缺阵的法国,反而打出了其国家队多年少见的团队合作,没有了特权球员却平添了集体力量。而西班牙则充斥着纳瓦罗单打,卢比奥单打和费尔南德斯单打等各种单打战术,太多有NBA色彩的所谓“大腕”想用NBA的方式解决对手,他们忘记了这是什么比赛。

  多年来国际赛场上的铁证显示,NBA在世界大赛中并不见得会吃香。从2002年世锦赛美国本土折戟,到04年雅典之痛和06年兵败东瀛,简单由NBA球星排列组合成的队伍都在国际赛场上吃过亏。02年世锦赛MVP博迪洛加曾说:“NBA打的不是篮球。”虽然这话被很多人当做狂言不屑一顾,但从某种角度上是说得通的:NBA球员过于强调个体,很大程度上抹杀了篮球作为集体运动的魅力。而一支欧洲球队如果过于依赖或者纵容有NBA背景的球员,结果很可能是悲惨的。

  曾几何时法国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两年前处于生涯鼎盛期的帕克带着一群在NBA效力的队友,缺没能打进奥运会。去年的欧锦赛,阵容齐整的法国也是被西班牙打的一点脾气都没有。可今天的西班牙却成了昔日的法国,迷信球星最终为丢掉团队付出代价。当然一场比赛的胜负不能给西班牙定性,他们有时间也有能力重新回到正确的道路上去,毕竟他们阵中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但这场比赛,平民版的法国算是给世界敲响了警钟,他们证明NBA之外的篮球同样精彩。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