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14让世界重新认识易建联 忘掉姚明迎接易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23:11  新浪体育
26+14让世界重新认识易建联忘掉姚明迎接易时间!

阿联今天实在太耀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8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了本届世锦赛首个对手希腊队。面对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易建联砍下26分14篮板,中国队从落后13分到末节反超1分,但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遗憾地81比89不敌希腊队。

视频-阿联大号两双开启新时代 中国男篮首秀惜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四节还剩下8分钟,易建联在罚球线附近接到队友的高吊球,此时他已经摆脱了放手球员,拍球一个大步就已经迈到了禁区里,没有看篮下的防守者直接起跳就要隔着对手扣篮,希腊球员只能用犯规来阻挡,阿联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但是他依然得到了罚球的机会。

  拍球,投篮,命中。再次出手,再次命中。稳稳地投中两次罚球后,阿联已经将自己的技术统计改写为21分和10个篮板,而此时他更关心的是现场的比分牌,66比65,中国队终于将比分反超。

  此时镜头切换给了场下的尤纳斯,他曾经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本因该对这支中国队了若指掌,但是他却没有想到今天的中国队能打出这样的比赛——那张严肃的脸上始终眉头紧锁,谁都能看出他此时心中的怒气。

  “没有了姚明,中国队是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就在一天前,希腊队主教练尤纳斯曾这样评价目前这支中国队,也许在他看来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将很难抵挡希腊队的进攻,但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中国队没有出现想象中的那溃败,相反他们不断地将希腊逼到绝境,而将球队带到这一步的就是那个身披11号球衣的大个子。

  在比赛一开始希腊曾用三分球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但是很快易建联逐渐显露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在人群中高高跃起抢下篮板扣篮得手,面对对手的包夹强行上篮得分,还有拉到上线后的跳投命中,上半场结束时阿联已经拿下了13分和6个篮板,而第四节刚开始不久他就将这个数据变成了20+10的大号两双。

  26分14个篮板,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了令人惊讶的数据,而这也刷新了他在世界大赛上个人新高,在06年世锦赛上他曾单场得到过13分,而四年之后他的得分数据整整翻了一倍!

  当外界提到中国男篮时,大家总会把一个名字挂在嘴边——姚明,这个2米26的巨人曾是中国篮球的标志,但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却没能看到他的身影,由于伤病姚明无法随队出征,此时需要一个新的领袖来带领球队前进,在邓华德的眼中这个人无疑应该就是易建联。

  隆起的肌肉,越老越多的自信,日益全面的技术,还有那足以抗衡欧美球员的对抗和得分能力,现在的易建联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得分手,更多的时候他已经可以担负起领袖的责任,而这也正是现在这支球队最需要的。

  81比89,在最后时刻中国队遗憾地输给了希腊队,但是在这场失利中我们足以为男篮感到骄傲,也足以为阿联的表现自豪!看看他在第四节时带领球队打出的那一波高潮,看看他如何让对手无可奈何,在本场比赛之后,我们绝对应该给予他更多的期待。

  (音乐的猫)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