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世锦赛今日开幕 邓家军三难点令其有欲望无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2:25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今天,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正式拉开序幕。在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出征名单中,没有了姚明、朱芳雨等一批北京奥运会“黄金时代”的球员,邓华德率领的中国队实力明显下降。此番远征土耳其,“邓家军”的处境就如同突围。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凭借王仕鹏一记3分球绝杀斯洛文尼亚,奇迹般突围成功。这一次,用光好运的他们有欲望却已无追求。

  难点1

  身处“死亡之组”

  “邓家军”被抽进了C组,这个小组中有东道主土耳其队、世界排名第3名的希腊队、美洲锦标赛第2名的波多黎各队和近年来偏向美式风格的俄罗斯队,以及“神秘”的科特迪瓦队。

  有人觉得,中国队抽了一个“上上签”。诚然,相对其他的3个小组而言,C组的整体实力较弱。但“上上签”的说法应该是从强队的角度来出发的,而不是对处于弱劣的中国队而言。就目前的整体实力来看,无论哪一个小组,对中国队来说都是“死亡之组”。

  难点2

  阿联难当核心

  邓华德自从5月接手中国队后,球队有了一些改变,最大的改变是使球队在关键时刻充满不服输的拼劲。但是,邓华德没有能力在短短3个月内令中国球员个人技术脱胎换骨,也没能力令中国队形成一套像样的战术体系。

  当然,中国队目前最可怕的不是姚明的缺阵,而是国家队中的其他球员,没有表现出肩负起球队重任的能力和决心。毫无疑问,在NBA打滚了3个赛季的易建联,理所当然成为中国队的核心,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之前遭遇热身赛6连败,身为球队新核心的易建联和球队主力后卫刘炜难辞其咎。数据上看易建联排名全队第二,仅次于排名全队第一的刘炜。正值自己运动生涯黄金年龄的易建联,始终都没能达到外界对他的期望,在NBA经历了3个赛季的锻炼之后,能力提升的却并不多。身材高度不占优势的他,在世锦赛上遇到欧美众多身材技术出色的内线好手,届时能发挥出什么样的状态,依旧是个巨大的问号。

  难点3

  “软柿子”不好捏

  在“狼群”之中的中国队想要突围,就得集中有限的火力,瞄准“软柿子”来开火了。

  在5个对手当中,神秘的科特迪瓦队首当其冲。该队有5名曾在NCAA效力的球员,其中最大牌的莫过于曾先后效力CBA山东队和天津队的拉米扎纳。俄罗斯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凑齐一套最高水准的阵容。在本届世锦赛上,俄罗斯队恐将缺少多达6名主力球员,其中球队核心基里连科将铁定缺战,而超级控卫霍尔登以及全能小前锋卡利亚也有可能会缺席。还有一支可以觊觎的球队就是波多黎各队。波多黎各队正处“内讧之秋”。两名大将阿尤索以及达尔玛,因为与教练组发生矛盾已经退出球队,无疑将削弱波多黎各队的板凳深度。这对于中国队而言,的确是个契机。

  面对小组另外2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希腊队和土耳其队,中国队的任务是避免惨败。总而言之,中国队想要出线,至少要赢两场。 快报记者 沈忱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