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星:姚明是我们的大支柱 训练中我就是CP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火箭官网记者杰森-弗里德曼连线球队新近签下的控卫伊斯梅尔-史密斯,对他进行了1对1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的摘译——

  弗里德曼:对于你来说,这是一个意义非常的夏天,从一个落选新秀到火箭夏季联赛的先发控卫,而且球队还和你签下了一份多年合同。说说当你在合同上签字的那时候,你在想些什么吧。

  史密斯:在那个时刻,我真的没想什么,真正让我有些感触的是在第一场NBA比赛之前,身处那样的气氛之中。很兴奋,但那种感觉很短暂,伙计,这可是我的第一份NBA合同,接下来就是我投入工作的时间了,我会努力成为我能成为的最好球员。

  弗里德曼:言之有理,因为合同不是终极目标,只是你成为职业球员的其中一步,对吗?

  史密斯:我从来就不是个自大的孩子,我不会认为这一切就该发生。你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迈出的任何一步,你都要感谢上天的眷顾,你必须继续前进。我想每个人都有在NBA打球的梦想,而我只是活在了梦中。

  弗里德曼:夏季联赛期间,你和这里的很多人一起在拉斯维加斯打球。你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什么?随着新赛季的临近,他们期待从你的身上看到什么?

  史密斯:显然,他们希望我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快速进攻中找到出现空当的队友,自己也能投篮得分。他们希望我能好好练习自己的投篮,成为一个更好的射手,如果能够这样,我就能成为一个不错的球员。

  弗里德曼:现在那(投篮)已经是你练习的头号目标了吗?因为一旦你能把稳定的外线投篮和速度很好地结合起来,你就能把自己的比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史密斯:就是这样。我就是这么想的。投篮上存在的问题,可能是在选秀大会上让我失望的因素。如果我的投篮很好,也许我就是一个乐透秀或者前20位的新秀,但这都是题外话了,我想我们这一生经历每一件事情,都会有每一个原因,我知道我能来到这儿,肯定有一个原因。我很开心能来到这儿。

  弗里德曼:一些人会质疑你的身高和块头,认为那会影响到你在防守端的表现。当你面对个子大些的球员时,你该如何弥补自己的不足呢?

  史密斯:我必须用到我的速度,这是我的方法。我的手很快,还有很快的预判。当对手准备单打我时,我会想尽办法,我会争取绕前,力争在防守端表现出色。

  弗里德曼:我猜这个夏天,你已经有机会和阿隆-布鲁克斯交手了?

  史密斯:实际上,我们在几天前交过一次手。他是一个可怕的球员——他很全能:能投篮,也能在地板上做各种动作。我很兴奋能从他和凯尔-洛瑞身上学到东西。当洛瑞持球时,他就是一头野兽,而且他的防守很出色。我会尝试学习他们的优点,并将这些元素加入到自己的比赛中。

  弗里德曼:你和布鲁克斯显然是不同特点的球员,但是一些共同之处会把你们俩联系在一起,比如你们相似的身材以及速度。对你来说,有一个这样的人在身边意味着什么?你知道三年前,他刚来的时候也只是球队的第五号控卫,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但成为了球队的先发,而且成为了队内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史密斯:这也是我在职业生涯中的规划。我在大学比赛里见过他,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但我从来就不知道他是一个这么好的投手。有人告诉我上赛季他投进的三分球个数是全联盟最多的。他是一个全能球员,防守他很难。他训练刻苦,不屈不挠,他可以入围这个赛季里联盟里的“十佳控卫”。

  弗里德曼:一个真正的问题,谁更快些?

  史密斯:(笑)布鲁克斯,也许吧。

  弗里德曼:真的?你愿意承认这一点?

  史密斯:是的,他太快了,而且他的重心很低。

  弗里德曼:你平时没事都玩些什么?

  史密斯:电子游戏。NCAA大学橄榄球刚刚出来,我和我的弟弟在比赛中创造了自己的角色,当然,我们代表的是我的母校维克森林,而且我们获得了冠军。

  弗里德曼:说说你的2010-11赛季的期待。

  史密斯:在球队的层面上,我觉得我们会变成一个危险的对手。我认为很多人并不知道我们到底会变得多强,我觉得我们真的有机会争夺西部冠军,我们的教练,我们的队员,都是一流的。随着姚明的回归,他会成为我们的大支柱。我们是一个“沉睡者”,但我们真的能做到这一切。个人方面,我只是想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教练交给我的任务,发挥我的特长,当有空当的时候,把球投进去。如果要我在训练中以时速100英里去挑战洛瑞,为他迎战克里斯-保罗做准备,那我就会那么去做。我会尽我所能,让那些家伙为比赛做好准备,不管什么时候给我一个机会,那么我也会做到最好。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