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纷纷缺席男篮世锦赛 杜兰特成大热卢比奥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7:31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严子健

  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宣传海报颇有创意,是以各国的世界级球星加上土耳其一些标志性旅游胜地和建筑结合而成,取名为“团结巨人”。

  可惜屈指算来,海报中的很多巨星,例如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法国的帕克、澳大利亚的博古特等都不来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梦之队”,除了主教练依旧是“老K”克尔泽维斯基之外,科比、詹姆斯、韦德等巨星更是全体缺席。所以媒体一致认为,本届男篮世锦赛星光黯淡,但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能前所未有。乱世间,人们期待新一代英雄的出现。

  杜兰特准是热点

  美国、西班牙、阿根廷和希腊队无疑是本届世锦赛四大热门。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如今这支美国男篮已经不能被称为“梦之队”了,因为其中大部分人连NBA全明星阵容都挨不上,连美国媒体也说:按照球员23岁的平均年龄,顶多算个“美国二队”;除了昌西和奥多姆,其他人连成人级别的国际比赛都没参加过,只能算是青年队;从平均身高来看,更可以说是个“迷你队”。

  美国队只有一个中锋钱德勒,而小前锋和后卫多达10人,所以被很多媒体“看小”。其实美国人早已经很多次证明过自己的篮球实力,况且如今的这帮后生就个人能力而言,依然是无可比拟的。NBA雷霆队当家小生凯文·杜兰特就是其中代表。作为NBA过去一个赛季的得分王,22岁的杜兰特必将成为美国队在土耳其攻城掠寨的头号杀器。“杜兰特一定会成长为新的领袖。”主教练老K说。

  卢比奥能成焦点

  上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仍然是本次大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尽管他们缺少了NBA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但是上届冠军的班底基本未动,更是去年欧锦赛夺冠的原班人马。

  欧洲联赛冠军巴塞罗纳队核心老将纳瓦罗大赛经验丰富,中生代的马克·加索尔已能承担起更多责任,以“90后”小将卢比奥为首的新生代也成长得很快。经过北京奥运会和欧洲联赛的磨砺,金童卢比奥愈发成熟,本届世锦赛必将是他闪闪发光的舞台。

  前不久的热身赛,西班牙队与美国队力拼四个回合,以1分惜败,足见其实力。可惜的是,西班牙与美国这两强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群英荟萃多看点

  对斯科拉和斯潘诺里斯的名字,中国球迷也不陌生。

  阿根廷队在国际篮联的排名榜上高居榜首,虽然没了NBA马刺队后卫吉诺比利,全队平均年龄偏大,但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一定会全力以赴捍卫阿根廷队的荣誉。

  斯潘诺里斯也曾是姚明的火箭队队友,如今已成长为希腊队的核心。希腊队的主教练是带领中国男篮打北京奥运会的立陶宛人尤纳斯。前不久的一场热身赛,希腊队以123比49狂胜加拿大。28日的世锦赛C组首战,就是由尤纳斯带领的希腊队迎战中国男篮,足够吸引眼球吧?

  (本报安卡拉8月26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