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专家:姚将重登巨星之列 谁该为他伤病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姚明昨天在休斯顿丰田中心进行了手术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而到场记者在观看完训练后,几乎所有人都对姚明的回归欣喜若狂,这其中也包括《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杰罗姆-所罗门。而在今天《纪事报》最新刊登的文章中,所罗门就撰文表达了他的观点:姚明将重回巨星行列。以下为文章摘译:

  姚明从来没有以自己的伤病为借口,自从2002年被火箭用状元签选中以来,这个7尺6寸的大个子就在和不断的伤病做抗争。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并竭尽全力地希望能完全地从伤病中恢复,而为了能不断地提高球技,姚明也把刻苦地训练视为最直接有效地方式。如果要用什么为姚明近年来的伤病买单的话,我想是他的训练过于辛苦了。

  穆托姆博曾告诉我他喜欢姚明的勤奋刻苦,因为大多数NBA球员不具有这样的品质。因此,当姚明昨天重新站到人们面前时,我并不对他如此良好的表现感到惊讶。汤姆-克兰顿医生表示,“姚明可以不受限制地参加训练和比赛。”这样的话让大家欣喜,我同样为他感到高兴。而这句话带来的更大效果是,火箭的季票销售会因此再上一个台阶。大家也看到了姚明在丰田中心1对1的视频,我想克兰顿医生的这句话,是这一天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了。

  想要重新返回巨星行列,姚明仍需要不断地磨练,虽然在昨天的对抗中,姚明赢得了最后一轮比赛的胜利。但我们可以看到,在碰撞查克-海耶斯,这名联盟中最聪明的低位防守者时,姚明还有些无所适从。但鉴于脚部手术后,姚明已经16个月没有接受正统的篮球训练了,这点小小的意外应该能博得我们原谅。

  “我一直与姚明在一起训练,这已经持续两个星期了。所以对于他的恢复情况,我印象深刻。”海耶斯说道,“在我的计算下,姚明在长期受伤后,不应该这么快地恢复。我以为他会生锈,但他的努力,他的勤奋让他重新从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被他的工作态度所感染,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我们再次在训练场上看到姚明时,可能大家都已经忘记了,在联盟中还有一名这么优秀的大个子。德怀特-霍华德毫无疑问是NBA联盟中最具有娱乐细胞的中锋,但一个健康的姚明才是联盟最好的中锋。

  在周二15分钟的对抗中,姚明在海耶斯和克里普的防守下,并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但是我们看到的情况,足以证明姚明会重新赢得联盟第一中锋这一头衔。

  灵敏的转身跳投,快速的脚步移动,还有那几乎势不可挡的勾手和一贯稳定的罚球。姚明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从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嬉笑的表情看,姚明的信心也正在一步步恢复。

  “他的感觉从来没有丢掉,”海耶斯说,“如今他的步伐还和往常一样。”

  “季前赛和训练营,对于姚明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他需要在这期间调节身心并找回比赛的节奏。他需要做不断地折返跑,在进攻和防守时起到过渡作用”海耶斯说,“据球队的了解,他一定会很疲惫。但是,如果能够平稳地坚持过季前赛和训练营,那么新赛季对于他来说,一切就已经准备就绪。”

  是的,姚明又回来了。而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毫无疑问,他已经准备就绪。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