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保持耐心循序渐进 力争10月前加入全场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0:12  新浪体育
姚明:保持耐心循序渐进力争10月前加入全场对抗

姚明术后首次公开训练引来大批媒体关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姚明训练首次对媒体开放,而且在训练后接受休斯顿媒体采访。姚明透露,尽管目前状态还一般,但比两月前好了太多,他认为自己目前保持耐心最为重要。

视频-姚明:回到赛场很兴奋 目前离比赛状态很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姚明是在昨天得到结果,医生宣布他的左脚痊愈,“我昨天听医生说,我的脚彻底恢复了。我谢谢医疗组,包括火箭的队医,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也不会有今天,他们的努力收到了回报。我很兴奋,现在,我可以重新练球了,可以一对一,也可以二对二,我希望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前进,希望在训练营之前能够打全场的对抗。”

  因为心情愉快,姚明接受采访面带笑容,语气轻松。他承认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现在的状态肯定不好,我都一年没有打球了,所以状态不可能好。但接下来还有充足的时间,到训练营开始还有两个月时间,完全来得及。”但比两个月前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好太多了,两个月前,我第一次能够跑步,而现在,我可以对抗,可以打球了。”

  尽管医生“放行”,让姚明彻底参加训练,但还是叮嘱他,要循序渐进,慢慢来。姚明也心领神会,“我很自信,但医生还是让我慢一点,要有耐心。我也知道这一点,我要保持耐心,一点一点去找状态,我不会急于去做什么事情。”

  展望火箭未来的前景,姚明很自信,“我觉得我们好了很多,去年,我们有很多伤病,我一年没打,肖恩也多次受伤,球队受伤病困扰很大。但新赛季会有不同,我们至少比去年好,我们需要保持耐心、态度,始终在战斗。”姚明说球队和之前不同,“我们有马丁,我没和他在一起打过球,还有新来的李。我们要不断找感觉,寻求化学反应,这会很好帮助我们。”(新浪体育 张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