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父亲被杀案突生变数 嫌犯:没杀人只帮忙埋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因为谋杀迈克尔-乔丹父亲而入狱的丹尼尔-安德烈-格林在当地时间周五表示,有朝一日他肯定会从狱中被释放。原因就是一份报告表明北卡罗莱纳犯罪办公室在他的案件中提供的证据存在错误。

  面对美联社的记者,格林介绍说一份报告说明当年控方提供的证据并不能充分证明他有罪,过去几年里他一直在努力证明自己是无辜的,他没有在1993年杀死詹姆斯乔丹父亲被杀案突生变数嫌犯:没杀人只帮忙埋尸 -乔丹,尽管他承认自己帮助埋藏了尸体。

  “我总是清楚自己会走出监狱,”格林说道,“我如此清楚是因为我相信,真相终究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现在格林尽力争取上诉的机会,在2008年他就已经准备了128页的文件去质疑自己被指控,35岁的他过去几年读了许多法律书籍,他能凭借记忆熟练地说出拉丁短语和北卡的法律条款。

  格林案件的最新进展就是出现了血液证据。州罪案调查局(SBI)的一位专家检测了当年从乔丹父亲车上副驾驶位置找到的血迹样本,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SBI发现初检中只是公布了对案件可能有帮助的血液,却隐瞒了其他四项缺乏说服力的检测,这份报告同时发现接近200桩案件犯有这样的错误。格林目前的代理律师已经着手准备在报告公开后正式提出上诉,不过另一位参与案件审理的律师表示他不觉得其他血液检测结果会对辩方有所帮助。

  在乔丹父亲被杀的案件中,格林始终坚持他是无辜的,在律师的建议下,他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他说乔丹父亲被杀时,他并不在现场,只是因为一位好友找他帮忙,他才去帮助埋尸。他的这位朋友拉里-德米瑞则在庭审时证明是格林开枪打死了詹姆斯-乔丹。

  “我被所谓忠诚的朋友给出卖了。”格林强调说。他表示很后悔自己所做的一些事,包括帮助处理尸体,并拿走了乔丹父亲的一些物品,如汽车和首饰。这一周SBI的报告会让州检察院重新翻查190桩案件,犯罪办公室的主管也已经换人。

  “我并不想说那些人是坏人,”格林谈起参与自己案件调查的人,“我只想说他们做出了一个糟糕的决定,我也是一样。我们必须要勇于面对错误,做出改正,让那些本不该待在监狱里面的人出来。”

  1996年庭审时,格林的代理律师就曾质疑控方缺少物证和血液证据,但德米瑞指证格林在詹姆斯-乔丹睡着时近距离向其开枪,警方也在格林的家里找到了杀害乔丹父亲的武器。格林过去的律师表示德米瑞才是真正的凶手,他只是通过认罪来拯救自己,现在他仍因为参与谋杀而被关押,他拒绝接受了采访。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