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不平等交易:湖人得一人复兴 绿军掠夺两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dimeag网评论员雷伊-杰弗森报道,NBA中存在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大家都热衷于讨论各种交易方案,却丝毫不理会交易双方为什么要去做这笔交易。

  举个例子说,似乎每个人都在揣测丹佛掘金会把卡梅罗-安东尼交易到哪支球队,可有些交易方案听上去简直离谱:拿梅罗去换犹他爵士的安德烈-基里连科——掘金凭什么要去这么干?换拉马尔-奥多姆和安德鲁-拜纳姆——洛杉矶湖人愿意吗?凭什么去换一个仅剩一年合约的球员?类似的不靠谱预测比比皆是,下面列举NBA历史上最不平等的五笔交易。

  5、1999年1月22日——芝加哥公牛得到:罗伊-罗杰斯和一个2000年第二轮选秀权(杰克-沃斯库尔);休斯顿火箭得到:斯科特-皮蓬。

  坦白说,这笔交易对两支球队都没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迈克尔-乔丹第二次退役,6冠公牛王朝解体,重建之旅路漫漫,而皮蓬年事已高,不复当年之勇,火箭也未得到期待中的即战力。问题是,公牛付出了一个未来名人堂成员(同时也是NBA50大巨星之一),却几乎什么都没有得到,不管怎么说,让人觉得有些荒谬。

  4、2008年2月1日——孟菲斯灰熊得到:夸梅-布朗、贾瓦利斯-克里坦顿、马克-加索尔、一个2008年首轮选秀权(丹特-格林)和一个2010年首轮选秀权(格雷维斯-瓦斯奎兹);洛杉矶湖人得到:保罗-加索尔和一个2010年第二轮选秀权(德文-艾班克斯)。

  这笔交易直接催生了紫金王朝的复兴,湖人成为总冠军的最有力追逐者。保罗-加索尔加盟后,湖人季季打进总决赛,收获了两个总冠军。不过,以现在的眼光看,灰熊似乎也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保罗的弟弟马克-加索尔进步神速,逐渐成为球队的内线核心,使得这笔交易看上去不至于那么糟糕。所以,这笔交易不像这张列表上的其他四例,灰熊并非什么都没得到。

  3、1965年1月15日——旧金山勇士得到:康尼-迪尔金、保罗-诺依曼、李-沙佛和部分现金;费城76人得到:威尔特-张伯伦

  当你把之前一个赛季场均能轰下38.9分和23.5个篮板的现象级球员送走,注定会出现在这张榜单上。

  任谁也不会想到,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旧金山勇士队光速沉沦,1964-1965赛季开始后仿佛换了一支球队,人见人欺一蹶不振。遭遇尴尬的17连败后,勇士队穷则思变,决定进行大交易,而他们大刀砍向的竟然是数据怪物威尔特-张伯伦。3名球员加一笔现金,张伯伦被交易到了费城76人队。实际上,勇士队进行交易的最大动力是瑟蒙德的飞速成长,这个二年级生让他们看到了球队内线的未来。世事就是这么奇妙,在外漂泊两年后,张伯伦又回到了费城。失去张伯伦后勇士队成了17胜63负的垃圾球队,76人队则战力大增,战绩由上赛季的34胜46负提升到40胜40负,

  2、1975年6月16日——密尔沃基雄鹿得到:艾尔姆-史密斯、布莱恩-温特斯、布莱德格曼和戴夫-迈耶斯;洛杉矶湖人得到: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和沃特-韦斯利。

  不用这些球员的名字,只看看他们的得分吧:雄鹿得到的四名球员职业生涯总共得到32744名球员,而湖人得到的那名球员职业生涯得到38387分。

  以今天的眼光看,湖人队有窃取长人的传统,他们总能培养出血统纯正的超级外线,但那些队史甚至是NBA历史留名的超级中锋,一般都是通过交易获得。张伯伦退役后,湖人队又将目光瞄准了一手遮天的贾巴尔。1974-1975赛季结束后,贾巴尔明确表示不会再回到雄鹿队,他主动要求交易到正在崛起的纽约或者他读大学的洛杉矶。湖人队高管得知后窃喜,巧施妙招将其换来。来到洛杉矶后贾巴尔继续着帝王级表演,这个赛季他在篮板、盖帽和上场时间三项数据统计上高居联盟第一,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同列第二,被评为常规赛MVP。

  1、1980年9月9日——金州勇士得到:两个1980年首轮选秀权(利克-布朗和乔-巴里-卡罗尔);波士顿凯尔特人得到:罗伯特-帕里什和一个1980年首轮选秀权(凯文-麦克海尔)。

  听上去这是只有在游戏里才能发生的事情。凯尔特人应该为这次打劫付出代价,他们是怎么做到空手得到两名NBA传奇球员的?

  凯尔特人队不但是NBA历史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最善于在选秀大会上淘宝,以此来走出低谷的球队。凯尔特人队此前摘下海因索恩和拉里-伯德等人已经让人见识了他们的独到眼光,然而这一年“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更为过分。当时凯尔特人队拥有从活塞队交易来的状元签,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他们将状元签送给了勇士队。再搭上一个13号签,凯尔特人队得到了四年级中锋罗伯特-帕里什和3号签,并用3号签选中了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强力前锋凯文-麦克海尔——正是这笔交易,凯尔特人队从此背上了“强盗”的名声。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