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领衔15大待业名将 火箭旧将离休城惨变龙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0年的夏天对于NBA来说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这个夏天,NBA这条河里大鱼出没,浪花四溅,煞是热闹。从7月 1日0时起,到现在已经接近50天了,自由市场上的大鱼基本被瓜分完毕,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也终于找到了下家。对于各支球队而言,夏季攻略已经基本结束,剩下的工作就是视情况而定,查漏补缺,做些修葺工作。那么,自由市场上还有哪些球员比较引人注目呢?美国某著名体育媒体列举出了迄今为止仍然待价而沽的15 大自由球员。

  1、阿伦-艾弗森

  7月初,自由市场刚刚开启的时候,阿伦-艾弗森表示他不想就此退出NBA舞台,下赛季还想继续征战。“我愿意帮助任何一支需要我的球队,以他们觉得我能发挥作用的任何方式。”对于艾弗森来说,要想找到工作,继续留在NBA,后半句话是至关重要的。如你所知,在底特律活塞时,艾弗森就曾公开表示 “职业生涯里从来不知道替补是什么”,并因此被乔-杜马斯以莫须有的伤病打入冷宫。如今,艾弗森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所以他必须躬下身段,从替补打起。

  2、德隆特-韦斯特

  在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克利夫兰骑士的一笔交易中,德隆特-韦斯特来到了寒冷的明尼苏达。令人唏嘘的是,韦斯特还没能代表新东家打一场比赛,就在8 月初被炒了鱿鱼——在森林狼看来,省钱才是当务之急。众所周知,韦斯特时常闹出些场外麻烦,性格上也存在不小的问题,但平心而论,过去两个赛季,骑士都砍瓜切菜般收获60+胜场,韦斯特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韦斯特是个后场多面手,既能打组织后卫,也能打得分后卫。韦斯特的这种特质,对于后场人手不足的球队来说,有不小的诱惑力。

  3、厄尔-沃特森

  上赛季,沃特森为印第安纳步行者首发52场比赛,场均贡献7.8分和5.1次助攻。前不久,步行者刚刚收获了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潜力新星达伦-科里森,有意将其打造成未来的后场核心,而且TJ-福特和AJ-普莱斯仍然在球队花名册中。31岁的沃特森的作用不再重要,充其量也就是联盟平均水平线之下的外线投手。如此,被老东家抛弃在清理之中。不过,对于那些想夯实后场厚度的球队来说,沃特森是个不错的选择。

  4、路易斯-阿蒙德森

  上赛季,菲尼克斯太阳队取得巨大成功,一路杀进了西部决赛,并和洛杉矶湖人杀得昏天暗地。这其中,板凳匪徒们的作用不容抹杀,路易斯-阿蒙德森就是不可忽视的一员。在一支进攻型球队里,身高6尺9、未经选秀进入NBA的阿蒙德森颇受主教练信赖,因为他能干脏活累活,身体硬朗,球风彪悍,能给球队带来有益的补充。太阳队在摘下加尼-拉沃尔、签下大前锋哈基姆-瓦里克和中锋钱宁-弗莱之后,已经没有多余的薪金空间,阿蒙德森遂成为牺牲品。

  5、拉里-休斯

  2004-2005赛季,休斯在华盛顿奇才度过了激情燃烧的一季,场均贡献22.1分6.3个篮板4.7次助攻和2.9次抢断。那是休斯的合同年,凭借这张高效全面的成绩单,休斯得以和克利夫兰骑士签下一纸5年、薪金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的大合同。骑士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休斯成为勒布朗- 詹姆斯艾弗森领衔15大待业名将火箭旧将离休城惨变龙套 的得力助手。然而,休斯的表现却令管理层感到极其失望。自此以后,休斯的状态一落千丈,过去三个赛季先后混迹于芝加哥公牛、纽约尼克斯和夏洛特山猫。客观点说,31岁的休斯还能偶尔打出惊艳的比赛,比如上赛季初期在纽约尼克斯,他有四场比赛得到20+。然而必须承认,岁月不饶人,休斯的美好回忆永远不会重现了。

  6、拉夫-阿尔斯通

  2009年总决赛,拉夫-阿尔斯通还代表奥兰多魔术和洛杉矶湖人角逐总冠军,而且还是球队的首发组织后卫。然而在上赛季收官阶段,阿尔斯通在迈阿密热火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后来因为处理家庭事务擅自离队被炒了鱿鱼。阿尔斯通,这个街球传奇人物,职业生涯先后为七支NBA球队(热火两次)首发过,分别是密尔沃基雄鹿、多伦多猛龙、迈阿密热火、休斯顿火箭、奥兰多魔术、新泽西篮网和迈阿密热火。其他暂时没有下家的老控卫还有安东尼-约翰逊和贾马尔- 汀斯利等。

  7、杰里-斯塔克豪斯

  2009-2010赛季中段加盟密尔沃基雄鹿后,斯塔克豪斯场均能够贡献8.5分,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由于雄鹿在休赛季签下了科里-马盖蒂,与约翰-萨尔蒙斯续约,35岁的斯塔克豪斯在队里没有了位置。不过,斯塔克豪斯在上赛季的表现足以说明,他还有余热去帮助一支NBA球队。

  8、菲利普-穆雷

  菲利普-穆雷是个纯射手,问题在于他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4%。八个赛季里,穆雷辗转八支球队。上赛季,这个31岁的后卫先后为夏洛特山猫和芝加哥公牛效力,场均可以得到10分。

  9、卢瑟-海德

  海德曾经无限接近新奥尔良黄蜂。黄蜂开出了250万美元的报价,但由于体检不合格,海德只能继续投简历找工作。上赛季,海德代表印第安纳步行者打球,作为替补场均得到7.6分。五年职业生涯,海德把三年多的时光献给了休斯顿火箭。海德以三分球见长,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8.8%。

  10、厄尔-巴隆

  到目前为止,自由市场上的大个子球员已经不多。对于巴隆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今年4月份,从NBDL来到纽约尼克斯后,巴隆首发6场,场均得到11.7分和11个篮板,其中在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时,得到了17分和18个篮板。巴隆,29岁,曾在迈阿密热火跑了三年龙套。

  11、贾维斯-海耶斯

  上赛季,贾维斯-海耶斯曾经是新泽西篮网的首发。职业生涯七个赛季,海耶斯的单季场均得分都在7.2分到10.2分之间。篮网上赛季的另一名前锋鲍比-西蒙斯,如今也在待业状态。

  12、德文-乔治

  上赛季在金州勇士,德文-乔治在45场比赛里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9%,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的峰值。乔治即将迎来33周岁的生日,11年职业生涯里,他一直是定位投手。除了德文-乔治和贾维斯-海耶斯,自由市场上其他有必要提及的小前锋还包括罗德尼-卡尼、达米恩-威尔金斯和艾米-乌多卡。

  13、德文-布朗

  上赛季,德文-布朗在新奥尔良黄蜂首发了37场,场均得到9.7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6.7%。但是好景不长,季中被交易到芝加哥公牛后,布朗丢失了位置。

  14、迈克尔-芬利

  迈克尔-芬利,这个两届全明星球员,NBA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吗?上赛季,芬利先后为圣安东尼奥马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效力过。纵观芬利的15年职业生涯,他依旧有能力成为板凳席上的可靠球员。另外不得不说,芬利是个相当有威胁的三分射手。

  15、贾瓦利斯-克里坦顿

  对,克里坦顿就是华盛顿奇才更衣室里“持枪门”事件的主角之一。上赛季,克里坦顿因为持枪事件没有打过一场比赛,更倒霉的是,他还因为这次事件被判处一年缓刑。克里坦顿毕竟是选秀大会上在第一轮被选中的球员,只有22岁,年轻有活力,而且在洛杉矶湖人、孟菲斯灰熊和华盛顿奇才流露出来了某些潜质。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阿尔斯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