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为争冠或愿吞亿元先生 刚落脚新援亦可能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 据《篮圈世界》报道,魔术在2009年总决赛之后的一笔交易把库特尼-李送到了篮网,但是2009-10赛季开赛后不久,魔术就试图从篮网拿回李。现在李已经被送到了火箭,但是魔术仍然对他非常有兴趣。

  魔术在2009年的总决赛败给了湖人,他们认为失败的原因在于没有一个能和科比-布莱恩特对抗的得分后卫,然后他们就把目标瞄准了不在篮网未来计划中的文斯-卡特。篮网送出卡特的要求也很简单,那就是库特尼-李。李当时刚刚打完新秀赛季,他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在五场总决赛里场场首发,这让篮网看上了这名小个子得分后卫。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魔术最终用李加上到期合同换来了文斯-卡特和莱恩-安德森。但是2009-10赛季开始后不久,魔术就对篮网展开了追求李的行动。随着篮网的战绩越来越差,魔术的努力也越来越大。可是篮网一直不愿意把李送回魔术,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他们不想把李送到东部联盟的对手那里。魔术一直是东部冠军的热门之一,而篮网则险些创造了NBA历史最差战绩。这个理由看起来实在是很荒谬,可是这个世界不就是荒谬的吗?

  现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火箭通过一笔四方交易得到了李和一个价值约为6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而篮网则得到了他们更需要的球员:一名首发大前锋。如果篮网在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能够得到诸如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样的球员,加上李、德文-哈里斯以及布鲁克-洛佩斯,他们就将是下个赛季进步最快的球队。不过很可惜,篮网没能网络到任何大牌球星,所以他们不得不送走李来换取特洛伊-墨菲这名更需要的球员。

  火箭也已经追求李很久了,在选秀大会上火箭就对其有意,可惜被魔术在22位截胡。火箭也曾经数次和篮网谈起李的交易,最终他们还是如愿以偿。交易达成之后,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毫不犹豫的就表示他们愿意把得到了交易特例和现有球员在明年春天一起出售来换取一名顶级球星。

  明年二月份交易截止日前最大牌的名字无疑是卡梅罗-安东尼,目前所有的迹象都显示安东尼会在合同到期之后离开丹佛。所以安东尼就会成为火箭的目标。火箭有追逐大牌球星的传统,他们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曾经接近得到斯塔德迈尔,并且他们在今年夏天也对克里斯-波什展开了追逐。火箭能提供给掘金的筹码包括到期合同以及能够帮助他们重建的年轻球员。如果安东尼出走,掘金将不可避免的进入重建期,那么火箭的筹码就很可能能够吸引掘金。

  尽管火箭很可能追逐安东尼,但这也要考虑安东尼的个人意愿。如果火箭在交易截止日前强行交易来安东尼,那么安东尼可以选择在半个赛季后自行离去,这就会使火箭得不偿失。并且有许多消息都表明安东尼想要前往纽约打球,那么此时追逐安东尼就真的不是明智的选择。更为聪明的做法是和魔术做交易。

  出现以下两种情况的时候,火箭可以考虑和魔术交易:其一,如果火箭再次被伤病所击垮,那么他们就需要缓解薪金压力。送走类似李、贾里德-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的筹码从魔术换来合同即将到期的文斯-卡特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不过更大的可能性则是火箭想要在西区走的更远,他们会考虑魔术前锋拉沙德-刘易斯。刘易斯能打三号位和四号位两个位置,并且每个位置都有错位优势。他正是火箭苦苦追寻的三号位进攻威胁,并且他的全面性也会让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所喜欢。因为魔术另外还有三名全明星球员,如果他离开了魔术,刘易斯在火箭的进攻中可以扮演更大的角色。魔术有众多得分手,而火箭却总是需要人来得分。

  如果火箭真的得到了刘易斯,他们就将得到一个长期的大合同以及一颗为能在休斯顿打球而兴奋的心。刘易斯是休斯顿人,参加选秀时他也以为火箭会选中他,但是当时手握三个首轮选秀权的火箭却错过了他。时至今日,火箭选中那三名球员已经泯然众人,而刘易斯则拿着全联盟最高的薪水之一。总而言之,在交易截止日期到来之前,火箭所拥有的交易特例、到期合同以及众多的年轻球员将会为他们在争夺一名顶级球员的道路上提供很多便利。如果能够在明年春天得到一名真正的大牌球星,那么火箭在季后赛的前景才能更让人看好。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