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岁新星堪称翻版小布 上季两献绝杀却遭状元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据《温斯顿周刊》报道,火箭已经与维克森林大学的控球后卫伊什梅尔-史密斯签下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但火箭官方尚未出面确认。

  史密斯早在高中时期就是小有名气的新星,由于自己的亲姐夫埃里克-威廉姆斯曾是维克森林球员,史密斯高中毕业后进入维克森林就读。大学4年时间让他成为队史最全面球员之一,他成为维克森林队史上唯一一位总得分100+并且助攻600+的队员,同时也是第一个得分1000+、助攻500+并且篮板400+的队员,身高只有1米8出头的史密斯,篮板球的能力让人刮目相看。史密斯在维克森林期间共送出612次助攻,列队史助攻榜第二,出场时间3667分钟列队史第六,抢断153次队史第八,出场121次队史第18,1114分队史第36。

  在大学效力的4个赛季中有3个赛季史密斯都担任维克森林的队长,大一、大二和大四三年他都是绝对主力控卫,只在大三那年因为一次重大伤病让出了主力位置。史密斯的另一大特点就是不知疲倦,场均出场时间接近40分钟,在2006-07赛季,史密斯还荣膺了ACC联盟的助攻王。22岁的他官方资料上显示身高1米80,速度快突破犀利传球视野也不俗,堪称翻版阿隆-布鲁克斯,只是投篮尤其是三分球方面还欠火候。而在此前的采访中,史密斯也认识到这一点:“我的投篮不稳定,尤其是三分球不好。但我是一个传球第一的球员,控卫的能力永远是第一位的。”

  刚刚过去的2009-10赛季,大四的史密斯出战31次全是首发并且担任队长,场均36.8分钟的出场时间是ACC联盟之最,场均13.2分全队第二,同时每场还能贡献6次助攻、4.9个篮板和1.7次抢断,并成功入选上赛季ACC联盟最佳阵容第二队。上赛季,史密斯一共助攻185次,抢断52次,投中176个球,这三项统计都是全队第一。另外他1.9的助攻失误比,是上赛季ACC联盟第三好的成绩。

  以下为上赛季史密斯在维克森林的几次精彩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09年11月28日对阵威廉玛丽大学的比赛中,史密斯拿到12分11助攻的两双。

  12月5日对阵龚萨格大学,史密斯得到8分9篮板8助攻。

  2010年1月3日对阵泽维尔大学,史密斯贡献28分,9助攻,4篮板和3次盖帽,这场加时赛大战史密斯只休息了不到一分钟。

  1月12日对阵马里兰大学,史密斯拿下16分,并在加时赛中投中制胜绝杀。

  1月17日对阵杜克,史密斯得到7分4助攻但犯满下场,这是他大一之后首度犯满被罚下场。

  1月23日对阵维吉尼亚,史密斯送出21分7篮板和6助攻。

  1月25日,史密斯当选ACC周最佳球员。

  2月13日对阵乔治亚理工,史密斯送出10分、8助攻、6篮板、2封盖和2抢断,这场比赛他也拿下NCAA生涯第1000分。

  3月18日NCAA淘汰赛中,史密斯在加时赛还剩1.3秒时投中制胜球,送德克萨斯大学回家,他全场拿下19分,7助攻和生涯最高的12个篮板。

  3月20日维克森林对阵劲旅肯塔基,史密斯迎来后来的状元秀约翰-沃尔,史密斯只得到4助攻和2分,跟他对位的沃尔得到14分7助攻,结果维克森林60-90输了30分,史密斯的NCAA之旅以这场惨败告终。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