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进墨菲显示篮网思路转变 球队该为送走阿联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新泽西篮网参与了一笔四方交易。他们送走年轻后卫库特尼-李,换来老将特洛伊-墨菲。

  但凡一支NBA球队要进行交易,无非是出于薪资原因亦或战术原因。对此篮网总裁比利-金已经有过相应的解释,他认为“墨菲的球风与布鲁克-洛佩斯合拍,还能对德里克-费沃斯起到帮带作用。”这时候我们难免想到不久前离队的易建联,他的射程是费沃斯或者克里斯-亨弗里斯无法提供的,也是理论上最与洛佩斯琴瑟和弦的类型,尽管阿联对费沃斯的养成起不到多大帮助。

  实际上,如果篮网只是需要为费沃斯找一个阅历丰富的心灵导师,确实没必要如此大费周章,先把阿联送走,再换来一个合同即将到期,年龄也不小的射手大前锋。球队之所以走了这段弯路,是因为阿联离队的交易发生在6月底自由球员市场尚未开启之时,当时篮网仍存抢夺大牌球星的念想,腾出薪资空间遂成了第一要务。

  糟糕的是,两个月过去以后,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等人早已名花有主,即便像鲁迪-盖伊、大卫-李这样的次级自由人,也对篮网的银弹攻势不屑一顾。球队因此被迫调整引援策略,把目标对准像安东尼-莫罗、特拉维斯-奥特洛这样的角色球员身上,以期徐图缓进,在2011年夏天再放手一搏。

  从这个角度看,篮网引进墨菲,薪资原因是要大于战术原因的。不管比利-金如何形容墨菲有多出色,我们都很难想象篮网能够通过这笔引援,立马从东区垫底一举杀入季后赛,显然墨菲的成长周期与篮网的未来计划大不相合。金还说墨菲“为交易狂喜”?我们姑且听听就好,在ESPN之前的专家预测中,篮网的新赛季排名不比步行者高,球队有几斤几两其实球员最清楚。

  那么篮网是否该为当初换走阿联后悔?是也不是。说是,是因为从事后观点来看,既然连比利-金和艾弗里-约翰逊都承认大前锋位置单薄,委实没必要送走对夏季引援影响不大,薪资负担小且未来看涨的阿联,回头再以战术之名引进类型相近的老将;说不是,则是因为篮网在今天这笔交易中损失的还不算多,李固然年轻,但上赛季发展已遭遇瓶颈,泰伦斯-威廉姆斯和莫罗的存在足以填补侧翼空缺。

  总而言之,这是一支只能“向前看”的球队,他们对于未来的迷茫和期待,其实都不下于去年的这个时候。至于如何评估阿联离开及墨菲到来的得失,一看阿联的未来能达到什么高度,二看篮网明年如何利用好墨菲合同到期后腾出来的那笔钱,这都不是一两天就能瞧得明白的事才对。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