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鱼加盟绿军暗藏经济玄机 高曝光率助其场外捞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2:21  新浪体育
鲨鱼加盟绿军暗藏经济玄机高曝光率助其场外捞钱

别担心,奥尼尔仍很富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沙奎尔-奥尼尔底薪加盟凯尔特人,虽然年薪仅仅只有139万美元。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只能收入这么一点,奥尼尔还会从赞助商那里赚钱。

  上赛季年薪高达2100万美元的奥尼尔还能从代言合同里拿到1500万美元。一共3600万美元的收入,让奥尼尔在最新一期的《SI体育画报》评选的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上位列第六。体育经济学家约翰-弗鲁曼就认为奥尼尔加盟绿衫军会增加他的代言合同。“沙克是一个市场巨人,”弗鲁曼说,“他会因绿衫军的高曝光率而获益,这会让他赚到当地企业的赞助费。”

  一家营养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麦卡锡就表示很乐意看到奥尼尔加盟绿衫军。这家公司去年就与奥尼尔签订了一份代言合约。“我看着这笔签约慢慢展开,并且希望这能够成真。因为我是个超级凯蜜。”麦卡锡说。麦卡锡目前甚至已经为奥尼尔设计了新的推广方案。

  尽管有这么多的人看好奥尼尔能够继续的捞钱,但是哈佛商学院的一名体育营销教授史蒂芬-格雷瑟却并不这样认为。格雷瑟认为波士顿已经拥有了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拉简-隆多,这四个人的市场号召力也很强,所以奥尼尔没办法获得足够多的代言合同。“如果有人想要找个凯尔特人队员来做代言,他们已经有四个人选了。”格雷瑟说。

  奥尼尔究竟能不能获得足够多的代言费,这或许是经济学家可以研究的问题。但是毫无疑问这会关乎于他在场上的表现,如果新赛季奥尼尔老当益壮,代言合同自然会源源不断,否则恐怕没人会买一位过气巨星的帐。至于奥尼尔新赛季到底能拿到多少代言费,可能要等明年的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出来才会知道了。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