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内特:期待明年总决赛再战湖人 不会再有下1个KG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6:49  篮球先锋报

  独家专访 周游VS加内特 詹姆斯加内特:期待明年总决赛再战湖人不会再有下1个KG 、韦德、博什组成的热火“新三巨头”是今夏篮球圈的最大热点,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现在无人知晓,他们的命运目前也无从预测。然而在东部,热火肯定将成为加内特和他的凯尔特人所要遭遇的最强对手。

  热火究竟有多可怕?

  当记者将与这有关的问题抛给加内特时,没想到加内特竟然放声笑了起来。他说得很简单,甚至懒得多说与这有关的话题。在他看来,新赛季凯尔特人的最强对手仍然是湖人———

  没有兴趣谈热火

  《篮球先锋报》:上赛季,凯尔特人打得很强悍,最终又一次杀入了总决赛,但很可惜,最终你和你的球队没能赢得总冠军。如今再回忆那七场比赛,你觉得最大的问题在哪里?是因为帕金斯第六场受伤吗?

  加内特:KP(帕金斯昵称)受伤对我们打击很大,但我不想说这个意外因素是导致我们输掉总决赛的最主要原因,我不喜欢找这种借口。我们打得很好,湖人也打得很好,科比和他的球员有资格赢得总冠军,这就是比赛,能有这样的伟大对手,是很幸运的。输掉总决赛,我们心情都很糟糕,但这不会很长时间影响我们,波士顿有一群球技优秀、性格坚韧、充满竞争力的伟大球员,像保罗(皮尔斯)、雷(阿伦)、拉琼(隆多),还有我们的道格(里弗斯)教练,我们还会继续并肩作战,我很期待新赛季。

  对于新赛季,你有什么想法?今年夏天,你又多了一位新队友,杰梅因·奥尼尔,他也是一位老江湖。

  我喜欢杰梅因,他仍然有不俗的实力,可以增援我们的内线,他可以和我们现有的内线球员随意搭配,凑成几种组合,我觉得很好。毫无疑问,我们新赛季的目标是总决赛。

  关于拉希德,这个夏天,他的经纪人、里弗斯教练都说他肯定要退役,但他本人尚未亲自表态,你跟他联系过吗?如果他退役,你会不会觉得更有压力?

  联系过,(今夏)我跟他已经打过四次电话,但他还需要时间去考虑,他就是那样一个人(笑)。如果他真的退役,我觉得也不会给我带来什么压力,我们是一支团队型球队,不依靠某一个人。当然,我希望他能回来,和我们并肩战斗。

  说到新赛季,就不得不再谈到湖人。今夏,他们又引进了斯蒂夫·布雷克和麦特·巴恩斯两位球员,你也知道,麦特是一名防守很凶悍的球员,还可以投三分,斯蒂夫也很不错。新赛季,你们还将相遇,你觉得……

  (笑)我希望明年可以再度与他们在总决赛相遇。我们和湖人都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几支球队之一,这样的竞争充满挑战,我非常期待。

  还有,说到明年总决赛,也不得不提到迈阿密,他们也有了“三巨头”,并有希望打入总决赛。

  (笑)我们就等着看新赛季的比赛吧。

  就这样?(加内特摊了摊手,面带神秘笑容)

  不认为会有下一个KG

  今年夏天,一度有传言说“三巨头”要解散,但后来雷·阿伦续约了,皮尔斯也续约了,看起来他们都将在凯尔特人结束职业生涯。你也打算在凯尔特人一直打下去,并在这里结束你的职业生涯吗?

  我希望如此,我希望如此。可是,很多未来的事情谁又会知道呢?

  对你而言,对球队的忠诚和总冠军,哪一个更为重要?当时,你离开明尼苏达森林狼……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当我为森林狼效力时,我竭尽所能,带领球队打进过西部决赛。我后来去了波士顿,为了我的总冠军梦想,总冠军是所有球员的梦想,为了这一目标去做一次前所未有的选择,也是一种挑战。我觉得,两者都很重要,但并不冲突。因为我为我之前的球队贡献了我的青春,可我没有获得我所想要的,有很多因素在这里面,所以……

  你已经在联盟征战十五个赛季,在对抗如此激烈的赛场上,这么多年,你是怎样一直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高昂的斗志,以及如此之高的竞技状态?能否透露给中国的球迷呢?

  就是训练,刻苦训练,不要懈怠,也不要满足。当你一旦从思想上懈怠了、满足了,你的身体也会停止下来。永远饱含激情地投入到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都是战斗,我痛恨失败,所以我不断告诉自己要保持侵略性。

  联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每个比赛日,你都要面对各种对手,像邓肯、加索尔,还有曾经的韦伯、拉希德,他们都是顶级内线。你会经常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去研究他们吗?

  当然,我会看很多比赛录像,去研究我要对付的那些家伙,联盟强手林立,我必须这样做。

  凯文,你一直都被拿来当成“全能战士”的模板,你可以得分、抢篮板、防守、盖帽、助攻,甚至完成个人“一条龙”快攻,你知道,联盟每年都会诞生一些优秀年轻球员,在你看来,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凯文·加内特?

  (继续笑)嗯,我真不知道,也没想过,要再找一个KG很难!

  在你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中,你和很多优秀球员一起合作过,你觉得谁是你最好的搭档?

  的确很长,像斯蒂芬·马布里、马利克·西利(因车祸在2000年去世)、保罗·皮尔斯、雷·阿伦等,有的像兄弟,有的是朋友,很难找出最好的,毕竟你知道,每支球队不一样。

  但我曾经看过一篇比卢普斯的访谈,他说凯文·加内特是他搭档过的最好的内线球员。

  我和昌西是死党,他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我很高兴听到他这么说。

  你的防守一直被人称赞,你也很重视防守,毕竟有这么一句话“防守赢得总冠军”,这么多年来,你是怎样一直不断锤炼、提升你的防守技能的呢?你已经34岁了。

  防守就是努力、专注、不惜用自己的身体去换得篮板球,不怕任何对抗,还有,观看很多比赛录像,研究、了解你的对手。我爱防守,我真正知道防守的重要性,这最关键。

  很多人都说,包括你自己也说,保罗·皮尔斯是这支凯尔特人的灵魂,你在刚刚加入凯尔特人时,还说你很愿意做“蝙蝠侠”(皮尔斯)身边的“罗宾”,但也有很多人说“三巨头”中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你。

  毫无疑问,保罗是波士顿的标志,他是灵魂。我理解你的说法,教练组围绕我布置了很多战术,我是场上的战术核心,当然,其实保罗也是。但正如我刚才所说,我撑起了球队的防守体系,是全队的攻防转换核心,所以我的确承担着很重要的任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内特 中国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