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回应伊朗主帅挑衅:我不在乎别的教练怎么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来2010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凭借半场奠定的20分领先优势,中国队最终86比64,22分的优势战胜了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报了2009年亚锦赛惨败之仇。赛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接受了采访。

邓华德不在乎对手的言论
邓华德不在乎对手的言论

  邓华德总结比赛:“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尤其是在防守端,逼得对手打不出自己的节奏,所以比赛一开始打开了,这也是我们今天胜利的原因。”

  全场比赛得到最高分的王仕鹏代表中国队队员出席了发布会,他用四个“很”字为这张比赛做出了总结,“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准备很充分,大家都感觉很有力量,在场上也打得很有激情,对于结果全队上下都很满意。”

  今晚是郭艾伦在国家队打的第一次场正式比赛,所以媒体也将郭艾伦的问题提到了最前面,“对于郭艾伦上场7分钟得到6分的成绩,您如何评价?”记者问。

  “他还很年轻,需要很多学习。你们也看到了,他的失误有几次也是不应该的。不过他确实也有几次精彩的表现。今天这种球,对于发展球员的过程来说,就是让他去经历。现在我们正在试图发展一些我们自己的球员,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那么郭艾伦需要怎么做才能留在您的国家队?”记者继续追问说。邓华德想了想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我们球队的建队的基本宗旨就是不能去走捷径,我们不想加速一个队员成长的过程。现在我们的球队处在一个转型期,但我们不能揠苗助长,我们眼光必须更长远,放眼2012的伦敦奥运会。我们会打出一些好比赛,也会有不好的比赛,但是我们可以学习并从中吸取教训,学会在场上拼搏,眼下这些就是最重要的。

  随后记者又将伊朗队对于今晚获胜的看法转述给了邓华德,想请他谈一些看法,邓华德说,“这是一场热身赛,我们要拿比赛提高锻炼自己的,我不在乎别人球队或者教练的怎么样,我只关心我的球队有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去打球。我们发展年轻队员,也要帮助老队员继续进步。”话音刚落,邓华德又补充了一句,“我想你肯定认为我的的答案比较无趣,但这确实是我的想法。”

  最后一个问题,记者提给了王仕鹏。“撇开技术层面的问题不谈,今晚的中国队,和去年天津决赛时候的中国队有什么不一样呢?”

  王仕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去年的比赛过去就过去了,这是新的一支国家队,新的教练,新的团队,从建队到现在大家都非常团结,我们不管是打得好还是打得不好,我们都充满了能量。我们并不是为了某一场比赛去努力,我们是为了一个月后的世锦赛。”

  (晨曦 柳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