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铅华洗尽低调出征 阵容朴实进季后赛就应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近几年,火箭总是经历一出出的幻灭,在赛季之初球迷的信心膨胀至最高点,而随着赛季的进行,消磨殆尽,最后以失望结束。新赛季,火箭洗尽铅华,不敢再高调。

  火箭最初让人信心爆棚是姚明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结合。后来的事实证明了这只是个笑柄,球迷们根本没看到两人好好的打满一个赛季。两人轮着受伤,轮着缺阵。事实上,姚麦组合最大的威力一直没有发挥出来,哥俩一直只是个传说。

  后来又来了个勇猛的罗恩-阿泰斯特,火箭号称的“三巨头”组装完成。球迷的信心再一次被放大,结果也是再一次破灭。原因同上,伤病令“三巨头”成为幻想。尽管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2009年火箭打进了第二轮,在姚明又中途离开的情况下,火箭与后来的总冠军湖人拼到了第七场,但最后的结果已经写在历史书上,火箭虽然打得荡气回肠,但又一次令球迷失望。

  上赛季姚明整年报销,阿泰斯特投奔湖人,火箭没有再令人兴奋的本钱,经历了一个朴实的赛季,最后虽没进季后赛,但球迷却无不满。新赛季火箭将迎来姚明的复出,但仍要走这种路子,低调出征,也许会带来意外之喜。

  今年的自由人市场也许是史上最热闹的,但最后热火一队捞到三条最大的鱼,没其他队什么事。火箭未能分得一杯羹,阵容的变化不大。他们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布拉德-米勒,让姚明有一个称心的替补。

  姚明老是受伤,有人归罪于上场时间太多。没有合适的替补其实也是重要原因,现在有了米勒的加盟,姚明的上场时间可以大大减少,特别是复出初期,姚明甚至可能打替补。步入正轨后,姚明的上场时间也可以压制在30分钟左右,剩下的时间完全可以交给米勒。虽然米勒没有身高优势,但他却是NBA运动能力最好的中锋之一,而且还能远投三分,是姚明最怵的球员之一。姚明现在不但有他相助,还除了一个劲敌。

  凯尔-洛瑞和路易斯-斯科拉也留了下来,特雷沃-阿里扎和阿隆-布鲁克斯仍将担纲后卫线,肖恩-巴蒂尔还会像影子一样跟着对手,查克-海耶斯也会时不时出来冒个泡,火箭上赛季的阵容基本保留。除姚明外,这个阵容中再没有拔尖的球星,球员们和球迷们在心理上都不会有太高的期望。

  火箭将老老实实地从第一场打起,以进季后赛为目标,不再向前几年一样,动辄高喊夺冠口号。这样的火箭,至少不会让人失望。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