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得分王恐沦为跑龙套 公牛冲击冠军不指望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据Fanhouse报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是目前自由人市场上最热门的球员,他的归宿也即将定下来,不外乎公牛或者热火,而前者的可能性最大。作为两届得分王,他能给公牛带来多大的帮助,答案并不令人乐观。

  从纸面上说,公牛新的阵容很强大。罗尼-布鲁尔与德里克-罗斯组成后场,卡洛斯-布泽尔和乔金-诺阿在内线是悍匪般的组合,新赛季将会发生许多新故事,凯尔-科沃尔将成为板凳上头号替补。CJ-沃特森是最主要的组织后卫替补,去年新秀“空手道”詹姆斯昔日得分王恐沦为跑龙套公牛冲击冠军不指望麦蒂 -约翰逊能打两个前锋位置。

  如果麦蒂加盟,位置显得很尴尬。他首发几乎是不可能的,就算是替补,他也轮不到第一。昔日的得分王,恐怕不得不成为跑龙套的角色。

  无论位置如何,麦蒂能给公牛带来帮助吗?如果还是过去的麦蒂,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公牛捡到了一个宝贝。麦蒂可以打得分后卫也可以打小前锋,以他的得分能力,对手就算不包夹,也要全力盯防,而麦蒂的传球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在非组织后卫的球员中,麦蒂是传球最好的球员之一,能给队友带来很多得分机会。

  问题是,他已经不是过去的麦蒂。在魔术时,他能为所欲为,两次成为得分王,尽管如此,魔术的战绩却一直不如人意,从未进第二轮。到了火箭,麦蒂被伤病缠上,赛季变得支离破碎,纵有35秒13分的神迹,也掩饰不了他的失败。麦蒂擅自主张作手术,跟火箭彻底决裂之后,个人的生涯也就此走下坡路。

  他刚在公牛试训,对外的报道是很好,但谁都知道,现在的麦蒂跟手术前不能相提并论。去年在火箭最后几场比赛,他只能上场打7分钟,这对他几乎是一种侮辱。离开了火箭,他在尼克斯也被边缘化。他本来可能成为自由人市场上的大鱼之一,但出人意料的是,并没人给他开出高价,最后要沦落到为老将底薪而战。NBA各队的球探和经理目光比贼都精,没理由放着个宝贝不捡,唯一的原因是,麦蒂已经没有昔日的吸引力。

  公牛新任主帅汤姆-希伯杜曾是火箭的头号助理教练,对麦蒂非常熟悉。这对麦蒂来说并不是好事,因为希伯杜是防守教练出身,最喜欢的自然也是全力防守的球员,而麦蒂不是。肖恩-巴蒂尔这样形容过麦蒂的防守:“有时我在后场,而麦蒂会大喊‘跟上他!跟上他!’我不得不跑过全场,去追像科比这样的球员。”

  可以想像,如果麦蒂不加强防守,他的上场时间将被压缩至最低。唯一乐观的是,科沃尔也是不会防守的球员,这会给麦蒂一些机会。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