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科格鲁解释换号原因 星月弯刀为加盟损失超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菲尼克斯太阳与多伦多猛龙进行交易,将全能前锋希顿-特科格鲁罗致麾下。特科格鲁表示,自己期待在太阳迎来新生。

  一年前,特科格鲁帮助奥兰多魔术打进总决赛,虽然魔术最终不敌湖人,但媒体却纷纷表示,土耳其人的个人表现相当不错,而且显然具备拿高薪的实力。随后,多伦多猛龙将这名全能前锋收入囊中,希望特科格鲁能与克里斯-波什组成无坚不摧的豪华锋线。但是显然,他们失败了。

  现在,太阳将特科格鲁罗致麾下,他们希望土耳其人能填补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空缺。而在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波什三人聚首迈阿密之后,这种堆积球星的战术似乎也成为联盟主旋律,特科格鲁就表示,自己希望能像迈阿密三巨头一样获得成功,特科格鲁觉得太阳已经足以令他获得新生。

  如果你看过太阳的新人见面会,或许你会发现一个细节——特科格鲁为自己选择了19号球衣,这可是有原因的。

  “这是我的生日日期,”特科格鲁说,“来到太阳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要说:‘忘掉过去的一年吧,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们从头来过。’”

  特科格鲁不久前刚刚接受了一个小手术,以便消除他胆囊内的结石。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虽不很愿意谈上赛季,但他确实认为,太阳全队良好的化学反应是最吸引他的地方。

  “很明显,在多伦多我们并没有取得很好的化学反应,”特科格鲁说,“我觉得我并不知道怎么在那么体系下打球。而史蒂夫(纳什)是最好的控卫,他为球队定下了无私的基调,而这里的球员也总是这么做的。这样,球队才能变得更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希望能像这样打球,所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能适应太阳的原因。”

  特科格鲁为了加盟太阳,显然还是下了一番功夫——他放弃了自己650万美元交易保证金中的525万(一种附加在合同内的条例,如果被交易,则球员会获得一定量的金钱补偿。但只能对第一次交易生效。),同时将自己最后一个赛季的年薪(1220万)由完全保障变成部分保障(610万)。总体来看,特科格鲁一共损失了1135万美元。

  “我从来没犹豫过,没问题,”特科格鲁在谈到交易时说,“我都没多想过。如果你还年轻,或许你还要多想一下,但现在你已经比较老了,你就会更多的思考怎么才能让自己过的快乐,而不仅仅是多挣点钱。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当我听说交易对象是太阳时,我甚至对我的经纪人说,‘别跟我汇报了,你赶紧搞定就成’。我从来都不是个爱钱的人,如果我是个爱钱的人,我肯定会留在多伦多,”特科格鲁说,“打好打坏有什么区别呢?我还是会拿到我的钱,但那就不是真正的我了。”

  太阳主帅阿尔文-金特里表示,在太阳的体系下,特科格鲁能打出他在魔术最后一年的表现:场均19.5分5.7篮板5.0助攻:“他在奥兰多表现非常出色,他在关键时刻能命中投篮,而且非常善于打挡拆。实际上,特科格鲁还是个能控球的人,但是更让我开心的是,他是个身高6尺10寸的持球者。他会自动和我们的体系相融合。要知道,并没有几个人能这样打球,就像加内特一样,如果对手和他差不多高,那么他能利用移动性和控球能力击败对手;如果对手比他矮,他又可以在内线稳吃对手。”

  金特里认为,太阳的体系和当年底特律活塞围绕格兰特-希尔制定的战术差不多。活塞当年从中锋到控卫都围绕希尔跑战术,由希尔来控球制造mismatch(错位单打)。金特里认为,特科格鲁的持球能力可以解放纳什,后者可以做更多的无球跑动,从而更好的发挥纳什的投射优势。

  “他是我们一直垂涎的球员,他非常全面,能投篮,能控球,能做掩护,可以在罚球线附近单打,”金特里表示,自从乔-约翰逊离开后,太阳还从来没有获得过这么全能的球员,“特科格鲁非常聪明,他还可以增加我们防守的变化。我认为,他能让我们保持去年的竞技水平,这也是我们渴望得到他的原因。”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特科格鲁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