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换位释放苗立杰隐藏杀招 新位置上她更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8:16  新浪体育
一个换位释放苗立杰隐藏杀招新位置上她更有威胁

苗立杰从得分手变成全局的掌控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最后1分钟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曾经只有1分,但是凭借陈晓丽和苗立杰等老将在最后时刻的稳定表现,中国队以78-73险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了热身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苗立杰贡献了16分和4次助攻,再次成为了带领球队取胜的关键人。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一分多钟,中国队此时仅仅以73-72领先1分。如果这是以往的比赛,毫无疑问这个球会交给苗立杰个人进攻,可在现在这支国家队中,苗立杰更愿意把这样的关键球交给其他的年轻人去打,她在上线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之后将球交给了弱侧的马增玉,马增玉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之后直冲篮下,他晃开防守反手上篮,只可惜皮球滑筐而出。中国队抢到前场篮板之后发动了又一次进攻,苗立杰再次把球交给队友,陈晓丽在上线接球突破得手,中国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两分。

  就在这个进球之前,苗立杰刚刚用一个突破帮助中国队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3分,但在至关生死的时刻,她开始刻意把球交给队友。苗立杰知道,现在的中国女篮仍然对他有着太大的依赖,而中国女篮将她重新召回的作用也就是让他“以老带新”,中国女篮现在需要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本场比赛苗立杰再次拿下了16分,而比起这个得分数据,她对球队帮助更大的是那一次次准确的传球,上一场比赛苗立杰一人送出了7次助攻,今天她依然是球队的后场核心——下半场我们能多次看到苗立杰像个控卫一样的运球推进,并组织全队的进攻,用这样的方式她今天又送出了4次助攻,两连胜的比赛中,这位老将场均能贡献5.5次助攻。

  在中国女篮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她们已经暴露出了过于依赖老将的问题。中国队的获胜依然是依靠苗立杰和陈难得出色发挥,苗立杰在16分钟内拿下了15分和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可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让主教练孙凤武有多么开心,因为他深深知道,中国队不能永远依靠苗立杰一个人。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战术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苗立杰并不是中国队唯一的主攻点,她开始不断把球传给自己的队友,尽量让自己转变成一个组织者的作用。甚至到了比赛关键的第四节,主教练孙凤武干脆让苗立杰出任组织后卫,这一变化的目的也非常明显,就是让苗立杰能够给队友更多的制造机会,让其他球队成为主攻点。

  主教练孙凤武的变化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马增玉很快成为了中国队的主攻点,他的连续突破得分让中国女篮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最终将比赛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苗立杰是我们依靠的老队员,她在队伍中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在各方面起到榜样的作用。”这支女篮组建之初,球队主帅孙凤武就已经为苗立杰设计好了队中的角色。而现在,苗立杰已经彻底承担起了他老队员的作用。她在比赛中已经完全收放自如,可以在关键时刻从容选择用自己的传球和个人进攻帮助球队拿下胜利。(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