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时刻挺出女篮真英雄 苗立杰也无法掩盖她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8:12  新浪体育
生死时刻挺出女篮真英雄苗立杰也无法掩盖她光芒

马增玉是这支球队的锋线悍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最后1分钟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曾经只有1分,但是凭借陈晓丽和苗立杰等老将在最后时刻的稳定表现,中国队以78-73险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了热身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马增玉表现出色,一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

  比赛还剩3分17秒,马增玉快攻杀入了篮下,她用一个漂亮的转身晃开了对方的防守,轻松上篮得手。这已经是马增玉在第四节后半段连续第三次进攻得手了,比赛到了生死决胜时刻,马增玉成为了中国女篮的核心得分点,这正是主教练孙凤武最希望看到的。

  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本来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可第二节澳大利亚队的一阵快攻过后,双方的分差迅速缩小到了4分,这让比赛重新恢复了悬念。比赛进入了胶着时刻,澳大利亚队对于苗立杰的个人防守越来越严密,这个时候,马增玉充分展现出了他身体的优势,她连续突破篮下造成对手的犯规,让中国队重新获得了比赛的主动。

  在卞兰因病退出国家队之后,现在的中国女篮在锋线上只剩下苗立杰和马增玉两个人可以突破了,这也是中国女篮又一次把苗立杰重新召入国家队的原因,球队现在根本无法可以找到一个可以接班苗立杰的人,这已经成为了中国女篮面临的最大问题。从目前的情况已经可以看出,如果卞兰不能重新回到国家队,那么马增玉将成为苗立杰唯一的接班人。

  尽管中国队上一场比赛拿到了最终的胜利,不过马增玉在上一场比赛中发挥得并不理想,他全场出战了20分钟,但只得到了5分,而且出现了7次失误。这样的表现令很多人都对她的状态打了一个问号。可在主教练孙凤武看来,马增玉仍然是他手下最值得信任的锋线球员。

  孙凤武的信任没有白费。这场比赛,马增玉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上半场比赛就砍下了9分,而在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马增玉多次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篮下得分,全场比赛马增玉一人砍下了20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而这也是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首次有球队得分上20。

  还记得去年亚锦赛,女篮锋线表现最为抢眼的就是马增玉和跟卞兰,去年5月份女篮跟澳大利亚打了三场热身赛,他们两个也是中国女篮得分最多的球员。

  在卞兰因病退出国家队之前,其实主教练孙凤武的设想是让马增玉和卞兰一左一右,成为新一届中国女篮的进攻核心,但“双核”的中国队此次却缺少了卞兰,留给马增玉的压力也自然增加了许多。“我觉得有压力也是个动力,在国家队就该珍惜这种机会。平时有苗苗带或者卞兰带,我的机会就比较少。我虽然是个老队员了,但在国家队还是个年轻队员,我希望我在场上能发挥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同时也能打出年轻队员的拼劲。”马增玉充满信心地说。现在,马增玉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了苗立杰之外的女篮第二核心。(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增玉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