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分钟砍15分7助攻!这一战告诉谁才是女篮真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22:13  新浪体育
16分钟砍15分7助攻!这一战告诉谁才是女篮真核心

今天苗立杰打出全面表现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在河南济源举行的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的热身赛上,凭借苗立杰、陈楠两位核心球员的爆发。中国队以74比59战胜对手,获得了本次热身赛的首场胜利。老将苗立杰在这支新女篮中依然是不可取代的核心角色,本场比赛她在16分钟内拿下了15分和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苗立杰是我们依靠的老队员,她在队伍中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在各方面起到榜样的作用。”这支女篮组建之初,球队主帅孙凤武就已经为苗立杰设计好了队中的角色,而今天的苗立杰自然也没有让孙凤武失望,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国女篮虽然开场取得领先,但很快被对手追上。

  这时,坐在板凳上的苗立杰自然是孙凤武换人的第一选择,于是第一节后半段,苗立杰出场,很快就接到陈晓佳的长传,快攻上篮得分,这帮助中国队24-22反超。而真正能体现苗立杰作用的是,他在和老队友陈晓丽完成了配合之后篮下强打,虽然满身伤病,也在对手的重装下倒地,但是苗立杰的经验发挥了作用,她仍然将皮球扔了出去,超好的手感让她完成了这次得分,而这支女篮队中,谁还能在倒地之时将皮球扔进篮圈呢?与此同时,裁判的哨声也响了,加罚!于是2+1打成,这一节,苗立杰上场之后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形势,一人独得5分。

  整个上半场,苗立杰作为球队的替补队员却拿下了半场最高的10分,这是两队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苗立杰正在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人们,她仍然是中国女篮最值得信任的球员。

  要知道就在去年,苗立杰就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了,她所要追求的就是为年轻球员让位,并且让自己能够一门心思地在WNBA实现自己的价值。尽管上个赛季曾在赛季中期被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放弃,也让她颇感遗憾,但是回到WCBA之后,她转会至沈部女篮,为的就是能够冲击WCBA的冠军并保持状态。尽管最终由于球队实力的原因未能如愿,但是苗立杰仍然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当选了常规赛和全明星赛的MVP。

  如此出色的球员就此告别国家队岂不浪费?于是,孙凤武上任之后很快又将宣布退出国家队的苗立杰召入队中,而苗立杰也考虑到国家队的需要,很快收回了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显然今天苗立杰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这名老将对于国家队的重要性,她在国家队的中流砥柱作用就相当于凯文-加内特在凯尔特人的支柱作用,虽然她不能如从前那般完全掌控进攻端,但是关键时刻,她依然是全队最可信任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孙凤武会在澳大利亚追分的关键时刻让她出场的原因。(高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