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夏赛阵容首合练 新秀表现积极探花郎进攻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新泽西时间7月1日)消息,时间进入火热的7月, NBA自由球员交易市场的大幕已经打开,各支球队都磨刀霍霍准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干一场,网罗到自己心宜的大牌球员。而在同一时间,联盟的夏季联赛也即将于下周开战。对于各支球队的年轻队员特别是在两周前选秀大会中被选中刚刚加盟NBA的新秀们来讲,夏季联赛无疑是在赛季开始之前练兵的最好机会。

  NBA球队夏季联赛的阵容由各个支球队自己决定,一般是由球队的新秀和年轻队员(或边缘化急需要证明自己的球员),有过NBA经历但目前不在NBA打球的球员,有潜力进入NBA但是在选秀大会中落选的大学球员以及有能力进入联盟的外籍球员组成。虽然夏季联赛并非正规比赛,也不会有太多主力队员参加,场上阵容甚至部分教练组成员也并非球队成员,但是夏季联赛对于每支球队却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首先:检验新秀。虽然各个球队所选的新秀都是在大学时期叱诧风云的人物,但是毕竟NBA是另外一个平台,身体对抗的激烈程度和比赛强度不是大学级别比赛可以相比的。所以球队便特别重视利用夏季联赛让队中的新秀和那些有过NBA比赛经验的球员一起打球,一方面是让他们尽快适应NBA的节奏,另一方面则是进一步观察他们的特点,发现他们的问题,并利用新赛季开赛前的时间替他们着重训练提高。

  其次:发掘强援。不要以为夏季联赛中没有什么NBA大牌球员,水平就不会高。事实上,每年的夏季联赛赛场上都会涌现出不少实力不俗的球员,虽然他们之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与NBA擦肩而过或者被球队放弃掉,但是凭借亮眼的表现,他们最终还是可以得以与球队签约获得重回NBA的机会(或者被球探发现获得去欧洲联赛打球的机会)。 而球队也纷纷通过这个机会发掘强援,为自己新赛季的阵容进一步补强。 

  今天上午,新泽西网队就进行了第一次夏季联赛完整阵容的合练。网队阵容中不仅包括了刚刚在选秀大会中摘得的探花德里克-费沃斯和24号秀达蒙-詹姆斯,2年级生,上个赛季表现不俗有“小勒布朗”之称的泰伦斯-威廉姆斯也出现在阵中。记者还惊奇的发现,去年加盟CBA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外援中锋加勒特-西勒也将代表网队征战夏季联赛。 据悉,网队今年将加入在奥兰多进行的AirTran Airways Pro Summer League,在7月5日-9日进行4场比赛。

  记者观察到,在今天进行的首次与球队合练中,网队的两位新秀表现的都很积极,特别是在半场5对5的训练中,探花秀费沃斯不断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冲击篮下,而他那7尺4的臂展(费沃斯身6尺11寸)也让他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占尽优势。然而费沃斯最大的不足则体现在他的进攻端,特别是他的投篮,准确性和稳定性都相当低,这也是网队教练组和费沃斯本人在赛季开始前最需要着重训练提高的地方。而另外一名新秀詹姆斯篮网夏赛阵容首合练新秀表现积极探花郎进攻不足 在今天的训练中则与“小勒布朗”T—Will泰伦斯-威廉姆斯对位,出任小前锋。詹姆斯身体素质出色,并且有身高优势,在防守中可以给对方球员很大的压迫性,得分能力不俗。相信他将在新赛季为网队锋线带来很大帮助。

  因为事关自己在NBA的前途,所有参加训练的球员都相当买力,网队二年级菜鸟T—Will在全场跑动训练中更是直接脱去上衣,赤膊上阵。记者还特地观察了一下上个赛季效力于上海大鲨鱼队的西勒的表现,身高近7尺的他,在场上跑动相当不错,对拥有他那样身材的球员来说他的脚步出色,手感也比较柔,只是在进攻中持球进攻能力相当有限。(RZ)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夏季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