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历山大首谈姚明未来可能 强大自信究竟源自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姚明的未来是否还在休斯顿,这是许多中国球迷关心的焦点。姚明和火箭队的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薪金大约为1700万美元。在今年夏天,姚明还有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权力。那么姚明的未来究竟会如何?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今日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的采访时首次谈及了这一点,这位亿万富翁表示,他对于姚明在下赛季继续披挂火箭队的球衣信心十足。

  这是亚历山大首次谈及自己对于姚明未来的看法,在这一天的上午,他亲自来到了球队的训练馆,在场边观看了一整节姚明的日常训练课。

  “我今天来就是看看他的训练的,”亚历山大说,“他看上去很棒,减掉了很多体重,他的训练非常刻苦,他已经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在球场上,姚明看上去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这是你能要求的最好结果,我认为今天的姚明看上去很棒。我非常有信心姚明会重返这支球队。”

  不过话归这么说,亚历山大仍然没有透露丝毫火箭队对于姚明未来的计划安排。他也没有告诉记者,自己是对于姚明不选择跳出合同,从而留在火箭队的这个方案感到信心十足,亦或者是已经对姚明在火箭队的长远规划有了成熟的方案。

  姚明和他的经纪人从来没有对是否跳出合同进行过任何的表态,根据现有的合同,姚明能够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市之后跳出合约,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但是因为长时间的远离球场,,姚明在是否跳出合同这个问题上相当谨慎。如果姚明在今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从理论上而言,这是对于他最有利的决定,因为跳出现有的合同,提前和包括火箭队在内的以任何一支球队续约,姚明的在薪酬上将获得更大幅度的优惠。不过一旦姚明跳出合同,又因为连续的重伤问题难以以合适的薪金续约,这会让姚明遭遇巨大的损失。

  莫雷和亚历山大的态度颇为值得火箭球迷玩味,两个人都对姚明的未来一直是一种表扬的态度,但在续约上,两人并没有任何进一步的举动。不过亚历山大在今天采访中也承认,下赛季限制姚明在常规赛的出场时间,这会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对于姚明的这种关心,多少也能体现出亚历山大对于姚明的喜爱。

  但亚历山大如果真的喜爱姚明,那么希望他能够善待姚明,能够允许球队的总经理莫雷以更优厚的条件去挖人。姚明这些年在火箭队的频繁受伤,除了他身体的自身因素,也和火箭队在中锋位置上缺少合适的替补有关,这让阿德尔曼不得不透支姚明,令得他的身体超越了疲惫的临界点。如果姚明能够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他的身体断然不会像今天这般过早的崩盘。如果亚历山大真的喜爱姚明,那么他也应该拿出一份能够配得上姚明的续约条款。姚明在火箭队这些年为球队奉献了他的全部,他应该并且是值得球队给予这样的回报。从球队管理者或者是老板的角度来说,不给予姚明新的合同亦有他的道理。比如,管理层想看看姚明具体的恢复情况,球队也希望这些处于合同年的球员有超出本身的好表现。但现在的这支火箭队缺少的就是一个核心,缺少一种延续性。姚明的能力已经毋庸置疑,如果姚明真的是莫雷和亚历山大嘴中的那个不可或缺的球员,球队就应该和他提前续约以示奖励并稳定军心。否则,莫雷那套任何球员都有可能被交易的做法,会影响球队的凝聚力和士气。

  亚历山大,当你自信满满的说“相信姚明下赛季会回来”之时,你有没有想过一点,姚明对于你、对于这支球队、甚至是对于这个城市的未来是否也和你一样信心十足呢?一旦姚明对于这个球队的未来失去了信心,恐怕到那时,再送上一份优厚的合同,也未必能够挽回姚明的心了。(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亚历山大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