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十次改写季后赛历史 刺激2010造就当今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2:16  新浪体育
科比十次改写季后赛历史刺激2010造就当今第一人

科比打出了辉煌的一个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在生死战中以83-79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3的总比分夺得2009-2010赛季的NBA总冠军。

  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从不会缺少令人惊奇的数据,不管是连续四场50+,持续不断的9次40+,又或者是那让人难忘的81分之夜,科比-布莱恩特这个名字都注定会成为数据的统治者。不过他此前的那些神奇表现远无法与本赛季相比——在赢下了这个艰苦的系列赛后,科比终于再次加冕了王者的桂冠,而回顾今年的季后赛我们会发现,飞侠竟然已经10次改写了历史:

  1.职业生涯夺得第5个总冠军,追平了“魔术师”约翰逊,距离乔丹的6次夺冠记录也只差1次。

  2.总决赛6场比赛之后,科比本赛季季后赛的总得分已经达到671分,连续三个赛季季后赛总得分超越6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此前乔丹也曾三次在季后赛总得分超过600分,但他的三个赛季并未连续在一起。

  3.在拿下本场胜利之后,科比在总决赛中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37场,一举超越了乔丹的35场。

  4.季后赛总得分超过5052分,篮板球过1027个,而在身高2米以下的球员中,他是联盟历史上第二个能在季后赛得到得分和篮板5000+1000的球员,排第一位的是迈克尔-乔丹。

  5.科比职业生涯第197场季后赛,他已经超越了卡尔-马龙和“魔术师”约翰逊位居联盟的第6位。

  6.总决赛得分937分(第六场)位居联盟现役球员的首位。

  7.季后赛命中263个三分球(第六场)在雷吉-米勒之后位列所有球员的第二位(现役第一)。

  8.季后赛命中1191个罚球超过奥尼尔位居联赛第四(现役第一)。

  9.本赛季季后赛连续拿下了18次20+,追平了他自己在07-08赛季时创造的单赛季季后赛连续拿下20+的场次记录。

  10.在本赛季总决赛的第四战中他投中了6个三分球,这是科比职业生涯总决赛中的三分球单场命中纪录。

  看看他的这些数据,三项现役第一,两项超过了乔丹,一项紧随其后,还有那些没有被统计进来的常规赛6次投中制胜球(3次绝杀3次准绝杀)以及职业生涯的5个总冠军,如果说科比-布莱恩特的是现役世界篮坛中的第一人,相信绝对不会有人怀疑这一点。

  在拿下了本场胜利后,科比终于再次站在了联盟的顶峰,现在的他已经用自己的实力和成就证明了一件事,他不仅是一个数据上的统治者,同时也是一个出色的领袖,一个能带领球队踏上巅峰的领袖。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