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总决赛重现跳投之美 科比38分没上篮也没重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15:20  体坛周报

  约翰-霍林格

  ESPN专栏作家

  这些年来,我们总听见那些老球迷们一次又一次的抱怨:“中距离跳投这项最基本也最优美的技术,怎么就在联盟失传了啊。”这样的声音总不绝于耳。可我相信,当他们看一遍总决赛第5场里科比和皮尔斯两个人的表现过后,他们会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的眼睛揉到生疼为止。

  作为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决赛MVP,同样也作为本赛季这项荣誉最有力的两位竞争者,皮尔斯和科比这两个家伙,在这场凯尔特人92比86力取湖人的比赛中不仅合计砍下65分之多,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得分手段是那样的典雅而充满老派风格。

  科比那38分中,没有一次上篮、更没有一次重扣;皮尔斯虽然贡献了两次篮下得分,但同样没有送上扣篮表演的他,也同科比一样,在远离篮筐的地方射落了自己绝大部分的得分。

  事实上,他们两个得分就像很多经典录像带重播一样,完全摒弃了这个时代篮球场上那不停地来回冲杀、无数的肌肉碰撞。我们看到的,是两个精巧而优雅的得分手,一次次地展现出他们所有的技巧:从简单的运动战中中距离跳投出手,到令防守球员迷惑不已的脚步动作,还有身体重心不断变换的投篮假动作,以及高难度的漂移大后仰……

  所有人都看见了,凯尔特人在这一场比赛里防科比的强度,比总决赛前4场都要更恐怖。可是科比用一次又一次的高难度中距离后仰打击着绿衫军的防线。如果不算比赛最后半分钟内那3次仓促的三分出手,他本场比赛将达到三分线外的7投4中和中距离跳投的12投6中。“他是比赛中最不可思议的投篮机器,我在比赛中就和汤姆(锡伯杜)一起感叹道,‘真是难到可怕的跳投啊’。”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赛后也为这位对手慨叹着。

  科比是神奇的,可也是不幸的。因为在这个夜晚,他一个人的神奇并没有能够帮助湖人带走胜利,因为这个夜晚的凯尔特人阵容中,也有一个同样神奇的巨星,他的名字叫做皮尔斯。

  皮尔斯本场在三秒区外17投10中,其中远距离的中投命中率更是达到了可怕的13中8——对于任何一个NBA球员来说,这几乎都是令人望而生畏的数字。

  联盟的平均中投命中率本赛季一直维持在40%左右。虽然皮尔斯在这一个低调的赛季里一共只出手148次中投,命中率也只有39.9%。可我们回想一下,在他独挑球队进攻重担的上赛季,皮尔斯曾以44.7%的高命中率疯狂地出手了257次中投。显然,现在他又找回了那个真正的自己。

  请允许我再次感慨,这真的是一个美妙的夜晚。面对这个级别的防守强度,这两位进攻大师还能展现出这样全面的进攻技巧,展现出那么多传统而优美的得分方式——在某种意义上,这一幕幕的意义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