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理”=外接手+四分卫 皮尔斯:必须再赢下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发自波士顿

  走回更衣室之前,皮尔斯伸出右手食指,给了那些正在高呼“真理”的球迷最简洁明快的讯息:“还有一场,宝贝,只有一场了。”再赢一场,波士顿人就可以重享冠军荣耀,尽管,他们不得不去洛杉矶,争取在客场完成这一任务。

  橄榄球配合

  赢下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皮尔斯乐趣多多,从更衣室到新闻发布厅,他不时冲人咧嘴微笑。

  到新闻发布会上,皮尔斯就以玩笑开场。他往台上一坐,记者们就开始跟他讨论为其他球队效力的事——还好,是其他球队,但不是其他篮球队。

  当晚最后不到40秒,凯尔特人发界外球,加内特将球开给皮尔斯,皮尔斯在匆忙间完成了极高难度的接球动作,随即甩给正向前场狂奔的隆多,隆多候个正着,酣畅淋漓地上篮得分。赛后,说起那个险到极点却又妙到极点的配合,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表示:“保罗这些年一直在说,他可以给爱国者队打球,也许我们应该相信他。”

  爱国者队,是指NFL联盟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打的是橄榄球,也算是波士顿当地的职业运动队伍。皮尔斯去替他们打球?他自己觉得没问题。

  “那个球,我既展现了兰迪·莫斯的一面,又展现了汤姆·布拉迪的一面,这就够了,”皮尔斯笑道,“跳起来接球(是莫斯模式),然后快要落地出界时传给隆多,我切换到了布拉迪模式。”莫斯和布拉迪都是爱国者队的球员,其中莫斯是外接手,布拉迪是四分卫,皮尔斯一人分饰两角。

  赢了球,怎么开玩笑都可以,但实际上,回到当时的情境中,皮尔斯险些失误。“我不知道,那完全是靠本能,”他说,“我们本来是要把球给雷(阿伦)的,但凯文(加内特)看到德里克·费舍尔在防我,就把球传了过来,当时他已停顿了三四秒,快要(发球五秒)违例了。我就起跳,接到了它。我知道自己在边线附近,要出界了,一扭头,看到隆多正往前跑,我还能把球传给他,他打进了一个重要的球。我们当时不必投篮,在他出手的时候,我有一点紧张,但他打进了一个重要的球。

  皮尔斯给隆多的球一进,凯尔特人优势达到7分,基本锁定胜利。“这是整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球,”皮尔斯说,“你知道,一场比一场更重要。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在洛杉矶有两场比赛,我们必须赢下一场。我想我们整个赛季都是一支出色的客场球队,我们会努力完成任务的。”

  和科比对飙

  下半场末段,皮尔斯和隆多完成了漂亮的配合,可上半场结束前,他俩却犯了个低级错误。当时,他们正执行第二节的最后一击,隆多没把球交给皮尔斯,而是看向左翼的雷·阿伦,可正当皮尔斯郁闷地转向另一边时,隆多又回过身来,打算把球传给皮尔斯,这一番误会,令皮尔斯无法再接球,隆多只好自己胡乱将球投了出去。随后,隆多跑到皮尔斯身边,两人进行了交流,后来在更衣室里,皮尔斯向隆多道了歉。

  “那没什么,”皮尔斯赛后说,“我中场休息时告诉隆多,我手风正顺,我想要球,而他却想做别的不同安排,我有点郁闷。嘿,他是我们的组织后卫,我信任他,整个赛季,整个季后赛,他组织了那么多漂亮的进攻。这没什么。”

  那球确实是个瑕疵,但瑕不掩瑜。整个第二节,整个上半场,面对阿泰斯特的防守,皮尔斯都打出了极高的进攻水准。第二节,他3投全中独取7分;上半场,他10投7中贡献15分。

  中场休息过后,皮尔斯的手依然没凉下来。当科比大发神威,在第三节连进7球时,凯尔特人并没有崩溃,反而针尖对麦芒,皮尔斯未让科比一人专美——科比单节9投7中狂取19分,皮尔斯也8投5中拿下11分;湖人投出了52.6%的命中率,凯尔特人的63.2%还要更高。

  皮尔斯并不承认自己在跟科比单挑:“当科比发飙时,我没有跟他做个人决斗。真的,我甚至没有注意到我们当时在打拉锯战。我只是努力帮助我的球队赢球,科比也在为他的球队做那些事情……我和科比根本没有一对一的意思。”

  不管有没有对飙的意图,客观事实是,皮尔斯一次又一次地用他的中距离跳投,稳定了凯尔特人的军心。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给了皮尔斯很高的评价,他说:“保罗是一个非常从容的球员,当他找到感觉,就会变得非常难防。他有一手后撤步,有运球后的急停跳投,低位背身单打也不错。他有很多种进攻武器,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让罗恩(阿泰)不停地猜。我想罗恩直到第四节,才终于找到一点防他的感觉。”皮尔斯全场得到27分,绝大部分来自前三节,第四节仅靠罚球拿下1分。

  皮尔斯又要回家乡洛杉矶了,如果凯尔特人真能再赢得一场胜利,皮尔斯或许会拿到自己第二座总决赛MVP奖杯。“我现在不想制造坏运气,”他说,“我们必须赢下一场,那是目标,但如果我们能做到,那就太美妙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皮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