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最强后盾被伤病瓦解 一数据竟惊人缩水14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12:03  新浪体育
洛杉矶最强后盾被伤病瓦解一数据竟惊人缩水14倍

湖人的铜墙铁壁今天没能再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  总决赛第五战,天王山PK,再度验证一句老话:得内线者,终得天下。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依然在内线占据优势,尤其体现这一点的,便是在盖帽环节。第三节比赛开始,美国转播机构打出字幕,盖帽比:7比0,凯尔特人7,湖人0,前者在三秒区的“统治”一览无遗。

  第四节,尽管凯尔特人没有1次盖帽,科比倒是赏给托尼-阿伦一记小火锅,稍为湖人挽回一丝颜面。不过,完场,凯尔特人依然在盖帽数上取得7比1的大捷。说到底,凯尔特人此环节的数据算不上惊艳,不过,湖人单场仅贡献1次盖帽,实在和极力宣扬内线强悍度格格不入。

  要知道,总决赛第2战,虽然湖人输掉比赛,不过那一场球,他们全场就送出14次盖帽,自1991年以来,近20年的时间,在季后赛舞台,湖人此前仅有一次单场达到过14次盖帽。那一战,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分别送出7次和6次盖帽,两个人就搞得凯尔特人内线进攻支离破碎。

  可到了这一战,湖人双塔齐齐哑火,两个人联手,一次盖帽都没捞到。受限于膝盖伤势,拜纳姆咬牙坚持30分钟,只是表现实在乏善可陈:进账6分,仅仅摘下1个篮板。加索尔数据相对好看,12分+12个篮板,但和均值水准仍是相差甚远。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全场7次盖帽,其中有3次就送给了加索尔,而且全部在短短一节时间内发生——或许正是因为这连续三次闷棍,让加索尔愈发感觉迷茫和混沌。

  第三节不到1分钟,凯尔特人内线组合防守,肯德里克-帕金斯和加内特前顶后盖,最后由后者送出“火锅”大礼。该节还剩4分54秒,又是加内特故技重施,这一次,他生生将加内特的抛投盖下,引得前场球迷失声尖叫,气氛几近最高潮。面对加内特,如果加索尔略有胆怯,稍处下风,或许还能让人理解。但此节结束前1分25秒,湖人后场吊球送禁区,加索尔原本有机会扣篮,没想,他稍显疲软的上篮却被身后起跳的托尼-阿伦双手盖下,多少让人不知何解。若不是本节加索尔还打进一次2+1,那他实在无颜再见江东父老。

  过去20年,湖人单场季后赛盖帽数少于或等于1次,总共也就出现过10次,今晚这一战,不过是第11次,足见其内线盖帽不力的尴尬。和总决赛第二战14次盖帽以及前4战场均7.8次盖帽相比,湖人盖帽数上前后天差地别,实际上,也彰显了球队内线逐渐败退的无奈趋势。

  此役,除了在盖帽数上不占优势。另两项直接体现内线能量的数据,湖人同样是没有讨得便宜。篮板球环节,此前4战,谁胜出,谁就能赢得最终胜利,第五战,凯尔特人抢了35个篮板,湖人1个之差惜败,规律得以延续。而在内线得分环节,湖人连续第四场输给对手,这一战,32比46,差了有14分——不过比起上一战的34比54,大败20分,其实还算小有“进步”。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