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盘点最伟大总决赛表现 乔丹居首湖人二将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列出了一份NBA总决赛史上最伟大的单场表现的球员名单,其中迈克尔-乔丹在1997年带病率队击败犹他爵士队的壮举高居首位,而“魔术师”约翰逊在1980年总决赛中的全能表现则使他紧随其后。

  1.迈克尔-乔丹,芝加哥公牛队,1997年总决赛第5场

  乔丹在该场比赛中27投13中砍下38分,抢下7个篮板并送出5次助攻,不仅如此,他还完成了3次抢断和1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前两队的总比分为2比2,因此第5场的胜负将对这个系列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当时身患流感的乔丹硬是撑了44分钟并帮助芝加哥公牛队拿下胜利。乔丹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端也贡献颇多,他将神投手杰夫-霍纳塞克防守得只得到7分,全场11次出手仅命中2球,因此将乔丹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评选为总决赛历史最佳单场表现毫不为过。

  2.魔术师-约翰逊,洛杉矶湖人队,1980年总决赛第6场

  凭借着约翰逊在这场比赛中轰下42分、15个篮板和7次助攻,湖人队成功问鼎冠军。当年的“魔术师”还只是一位新秀球员,但却经历了湖人队在当年这个赛季中最重要的比赛并客串了“中锋控卫”的角色。卡伦-阿卜杜拉-贾巴尔在该季后赛中展现出了无敌的势态,但他却在与费城76人队的决赛中受伤缺阵,因此种种迹象都让人们感觉总决赛将被拖入第七场,但约翰逊并不这么认为。他整场比赛仅仅只下场休息了1分钟,而比赛中他几乎客串了每一个位置上的角色,从得分到助攻,甚至包括篮板球。

  3.詹姆斯ESPN盘点最伟大总决赛表现乔丹居首湖人二将上榜 -沃西,洛杉矶湖人队,1988年总决赛第7场

  他在44分钟内拿下36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而他在退役后顺利入选名人堂则和这场比赛有着无法分割的关系。这是NBA历史上对抗最激烈的总决赛之一,沃西的三双表现最终帮助湖人队以108-105险胜并夺取总冠军,不仅如此,他还当选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并使湖人队成为了近20年里首支完成卫冕的球队。

  4.迈克尔-乔丹,芝加哥公牛队,1998年总决赛第6场

  乔丹在该场比赛中拿下45分,全场35投15中,这样的数据对于“飞人”而言算不上惊人,但他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匪夷所思的抢断和投篮却成为了公牛队完成三连冠的关键。当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公牛队还落后老对手爵士队3分,但随后便由乔丹接管比赛,他的上篮得分将差距缩小至1分,而后截下了霍纳塞克的传球并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彻底甩开了布莱恩-拉塞尔跳投命中,这也成为了NBA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刻。

  5.卡尔-马龙,犹他爵士队,1998年总决赛第5场

  在所有入选最佳总决赛单场表现的球员中,只有马龙没有夺取过总冠军,但这丝毫不会削弱人们对于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的敬意。面对球队濒临被淘汰的边缘,而对手又是几乎统治一个时代的球队,马龙挺身而出拿下39分和9个篮板并将比赛拖入第6场。

  (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