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鱼”成关键先生末节11分救主 阿伦一夜“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3:09  半岛网
有费舍尔分担压力科比状态更好
有费舍尔分担压力科比状态更好

  两天前主场失利的湖人队北京时间6月9日在凯尔特人队的首个主场比赛中反戈一击,以91:84获胜。这场胜利不仅让湖人队在NBA总决赛中以2:1再度领先,而且还把总决赛最后大结局带回到湖人队的主场。当家球星科比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32岁的他不忘大秀“飞翔”特技,而35岁的费舍尔最后一节拿到他全场16分中的11分,为本队笑到最后立下头功。

  “老鱼”成关键先生

  老将德里克·费舍尔拿到16分,成为湖人获胜的第一功臣。终场前不到1分钟,费舍尔抢下后场篮板,然后果断选择了突破上篮,在还剩48秒时,费舍尔被三名绿衫军球员包在中间,但是他将球抛了出去,一条龙得分!还加罚!这让湖人拿到了7分的优势。这就是费舍尔在第四节的关键表演,这一节他一人就得到了11分——这比他整个系列赛的场均得分都要高!

  费舍尔成为湖人这个晚上最大的英雄,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表现拯救了湖人。接受采访时,他一度说不出话来,“抱歉,抱歉,这真是一个神奇的晚上,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最后时刻,我们始终战斗,相信自己,这是一场大胜,希望我们在周四继续获得胜利。”提起自己的表现,费舍尔激动地说,“我爱这场比赛,我爱这个球队,我爱自己的队友,我爱自己做的一切。”

  科比“年轻”了7岁

  当很多人都在质疑32岁的科比是否太老的时候,他却用一次次华丽的进攻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本场比赛科比不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同时也送出了多次精彩的进球。

  第二节开始不久,湖人再次将球交给了科比,后者在突破时面对着这样坚实的防守:身后是追防的华莱士,左侧是补防的托尼·艾伦,还有一直守在篮下的格伦·戴维斯。32岁的科比如何突出重围?就在大家惊讶的目光中,科比滑翔过对手的禁区上空将球送进篮筐,而凯尔特人还为这次防守又搭上了一次犯规。

  绝对弹跳107厘米,垂直弹跳97厘米,10年前的科比就用无以伦比的身体素质成为了联盟的宠儿,而10年之后这位巨星的身体状况依然令人羡慕。这次罚球也让他生涯所博得的罚球数达到1420,超越天勾(1419),跻身季后赛历史第7位。随着湖人客场完美复仇,科比的数据也在继续飙升,全场比赛结束时他拿下了29分7个篮板4次助攻,他在这个赛季季后赛中连续拿下20+的场次增加到了14场。

  阿伦一夜“堕落”

  两天前在洛杉矶,雷·阿伦还是大英雄,他三分球11投8中,创下NBA总决赛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的新纪录。可回到波士顿,雷·阿伦却像从天堂坠落到了地狱。当天,雷·阿伦出场41分钟仅得2分,上一场还是英雄,这一场成了彻彻底底的卧底。

  阿伦本场13投0中的表现,距离NBA总决赛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进攻端表现仅差一球,更是1991年以来季后赛最糟糕的投射表现。比之上一场命中8个三分球打破总决赛历史三分球纪录,本场三分球8投0中的表现也可谓是创造了总决赛最大的表现反差,前无古人恐怕也很难有来者了。

  连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都承认,他从未见过两场之间起伏如此之大的情况,“这是一个巨大的起伏……老实说,我觉得他今晚的投篮看上去有点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NBA 总决赛 费舍尔 科比 阿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