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莱士为戴维斯提供战术支援 关键时刻三分值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波士顿凯尔特人最后一节发威,在主场以96-89击败湖人,双方在总决赛中战成2-2。

  开场双发主打防守,首节进行到还有两分半钟时双方战成14平,凯尔特人以保罗-皮尔斯为进攻箭头,一人独得10分,但是球队整体命中率不高,其余5名先发合计仅得4分,上一场一分未得的雷-阿伦今天一开始手感仍然冰凉,5投1中得到2分,湖人得分最多的是保罗-加索尔,得到6分。

  首节末段绿军换上拉希德-华莱士。加索尔对“怒吼天尊”有所顾忌,罚球线附近接球,华莱士离自己有一步远,但加索尔并没有投篮,而是将球传给了科比,结果后者仓促出手球未命中。

  首节41.9秒加索尔右侧底线单打华莱士,持球切入禁区后并没有摆脱防守,反手上篮投了个“过桥”——没有沾筐。本节最后24.9秒,加索尔再次单打华莱士,不料身体失衡摔倒,哨声再次响起,华莱士被吹犯规,后者当即暴跳如雷,向己队替补席发泄着怨气。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加索尔自己脚下拌蒜,华莱士只是碰到他的头发便被吹罚犯规。

  第二节开局阶段安德鲁-拜纳姆顶替加索尔上场,两边替补发挥抢眼,湖人这边主导进攻的是香农-布朗和乔丹-法玛尔,绿军则由内特-罗宾逊和格伦-戴维斯连连砍分,两队僵持不下。一段时间过后,湖人这边加索尔、科比-布莱恩特等主力悉数回归,绿军则由雷-阿伦带着华莱士等4个替补留在场上。

  华莱士最大的贡献便是成功限制了加索尔,上半场得到13分的加索尔在面对华莱士的时间段内只得到2分。华莱士堪称加索尔克星,他上场后目标明确,长期效力活塞的经历让他拥有丰富的防守经验,加之身高臂长,华莱士在一段时间内确实是凯尔特人限制加索尔最有效武器。不过今天加索尔的实力配上裁判的哨子限制了让华莱士,后者早早领到3次犯规,只得长时间坐在场下。

  第三节,凯文-加内特表现出色,加索尔被肯德里克-帕金斯死死贴防。奥多姆在和加内特的对位中失去冷静,攻防两端表现皆乏善可陈。湖人只得派上因伤状态大幅下滑的拜纳姆,但未收效。关键时刻科比挺身而出,两记三分让湖人带着2分优势结束第三节。

  末节凯尔特人绝地反击。湖人拜纳姆因伤无法上场,加索尔和奥多姆镇守的湖人禁区身体对抗性略有不足。里弗斯一直让华莱士呆在场上,后者站在三分线外将加索尔拉出,湖人禁区仅剩奥多姆镇守,绿军一帮富有冲击力的球员连连突破,格伦-戴维斯、托尼-阿伦以及内特-罗宾逊相继篮下强攻得手。责怪奥多姆为何被连连打爆有失公允,这本该是拜纳姆该干的活,但他受伤了。湖人损失大将,绿军抓住机会给予痛击,就是这样。加索尔不能镇守篮下吗?今天西班牙人整场休息时间不到4分钟,体力早已不支。奥多姆上篮得手后,湖人将分差缩小至6分,球队士气大涨。当加索尔放弃外线帮助奥多姆协防禁区时,华莱士投中了个人本场唯一一粒进球:6分18秒,三分线外张手命中,稳定了军心。

  最终凯尔特人96-89获胜,将总比分扳为2平。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华莱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