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迎来真正火力爆发 战术对路真理仍是犀利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1:56  新浪体育
皮尔斯迎来真正火力爆发战术对路真理仍是犀利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总决赛第四战,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96-89击败洛杉矶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保罗-皮尔斯出场36分钟,12投7中得到19分6篮板5助攻1抢断,是凯尔特人进攻第一尖刀。

  总决赛前三场,三叶草军团领袖皮尔斯表现并不好,首战虽然拿下24分,但其中大半都是在无关紧要的第四节所得(虽然他制造了科比-布莱恩特的4次犯规);第二战,皮尔斯就开始低迷,他11投只有2中,依靠罚球拿下10分;第三战,他的状态虽然有所提升,12投5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5分,但在球队第一火力点凯文-加内特下半场体能下降时,皮尔斯却依然零敲碎打,并没有展现出昔日凯尔特人双子星时期的得分爆发力,最终凯尔特人还是因为进攻火力不足而丢掉了第一个主场。

  但前三战的低迷并不能证明皮尔斯就会一直低迷下去。他这种类型的球员有一个特点:对战术体系的依赖性很强。皮尔斯在三号位拥有合格的身高与超常的体重,宽肩厚背的真理总是给人很擅长低位单打的感觉,但实际上,皮尔斯的威胁主要来自面筐进攻,无论是急停跳投还是造犯规乃至空切跟进的篮下finish能力都不错。所以对于皮尔斯来说,如今既然失去了下快攻的能力,那么想要发挥出全部的火力,就必须仰仗战术对他的支持。

  皮尔斯在什么战术下最能发挥威力呢?由于年岁渐长,皮尔斯的爆发力大不如前,速率下降后,他对力量和假动作的依赖越来越大。目前,近距离跳投与篮下终结是最常见的得分技巧。根据统计,今年季候赛皮尔斯在三秒区以及罚球弧内一共出手103次,占皮尔斯季后赛全部2分球出手的56.0%,而皮尔斯命中率最高的区域正是篮下合理冲撞区附近,今年季后赛,皮尔斯在该区域出手74次,命中38球,命中率高达51.4%,是他在三分线内进攻最有把握的一块区域。

  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由于加内特的状态不太好,而雷-阿伦在第二战的状态又太好,皮尔斯的正面进攻机会大大减少——球队需要照顾进攻技巧“仅剩跳投”的加内特,还要为雷-阿伦留足投篮的尝试机会。好在本场比赛皮尔斯从开场就爆发火力,他在第一节7投4中,第二节2投1中,这9次出手中只有1次在三秒区侧面,而其余8次全部在三秒区和罚球弧区域,而这8次进攻也带来了5个进球。

  事实就是如此,皮尔斯如今已经没有昔日的爆发力,而且为了照顾队友的空间,他也不可能像以往一般随时落位,要求拉开单打。但皮尔斯毕竟是进攻技巧最好的小前锋,如果给他提供足够的战术支持,他依然能缴出合格的答卷。

  当然,总体而言,皮尔斯的竞技水平确实下降了。在整个第三节,由于加内特占据了正面进攻的机会(正面出手4次,命中2次),肯德里克-帕金斯也在正面3投2中,皮尔斯就只好选择0出手。这样的情况在2002年前后是不可想象的——要知道,当年的皮尔斯也曾以爱投三分著称。所以这场比赛虽然凯尔特人获胜,但他们必须进一步加强球权分配的协调能力,类似本场比赛第三节“真理”0投0中0分入账的场面,在总局赛中不啻于自杀行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皮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