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总决赛已到攸关时刻 做好三点方能重掌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根据《洛杉矶时报》消息,第二场的主场失守让洛杉矶湖人队在总决赛中的形势急转而下,接下来的三场总决赛全部在波士顿进行,湖人队已经面临一个生死时刻,他们必须要在波士顿做好三点才有希望夺回主场优势。

  “我们知道现在总决赛已经到了一个重要时刻。”湖人队助教弗兰克-汉布伦说道,他表示球员们都已经很清楚面对怎样的处境,“不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很清楚现在的情况。”

  那么在第二场中湖人队究竟是输在了哪里?是凯尔特人队的防守变得更好了吗?汉布伦表示湖人队在对手的防守面前没有去更多地传球,这是兵败的一个原因。第二场中湖人队只有18次助攻,而凯尔特人队的控卫拉简-隆多一人就有10次助攻。

  “我们有太多的运球,而不是传球,”汉布伦说道,“我们的球员在场上不断地运球、运球、运球。”

  正是因为湖人队的这一打法,凯尔特人队的防守能够更好地限制住湖人队的进攻,结果湖人队全场仅有40.8%的投篮命中率和22.7%的三分球命中率。

  “你当然要给对方的防守一些称赞,”汉布伦继续说,“他们做到了想做的事情。”

  在飞往波士顿前,湖人队观看了比赛录像,球员们也知道了存在的问题,主要的一点就是球的传导。

  “我们必须要通过传球,而不是运球来让球运转起来。”汉布伦再次强调说。

  湖人队应该把球更多地交给内线的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这两位内线长人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太高了,他们在第二场一共20投13中得到46分,可是第四节里他们却很少能得到进攻机会。在最后一节加索尔和拜纳姆一共只有三次投篮,他们只得到5分,菲尔-杰克逊在第二场后就曾表示球员们没有给两位内线创造更多的机会。

  “我们谈到了赢得比赛的要素,把球交给内线,篮板的控制。”汉布伦介绍说。

  在波士顿出赛,湖人队的进攻必须要更高效一些。第二场湖人队在内线只得到26分,这说明了他们缺少进攻的侵略性,而在比赛的最后5分21秒他们只得到4分,这让凯尔特人队拉开差距赢得胜利。

  “我觉得正是因为我们进攻的低效率而让他们打出了更多地转换进攻,特别是在上半场。”汉布伦指出球队另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

  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汉布伦认为绿衫军要延续他们在第二场的出色表现。昨天凯尔特人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8.8%,他们有13个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到13分,而第一场他们没有二次进攻得分。

  “他们是一支老将云集的球队,很明显他们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打球。”汉布伦谈起凯尔特人队。

  绿衫军也清楚湖人队在攻防转换防守上存在问题,因此他们得球后就会积极发动进攻来冲击湖人队,在篮板球上他们也以44比39压倒湖人队。在客场出赛时,湖人队必须要在这两方面有所改观。

  汉布伦最后表示:“篮板曾是他们的一个弱点,可第二场他们却在篮板上击败了我们。这曾是我们的强点,因此我们必须要找回这一传统,必须要在篮板的争夺上重新占据主动。”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