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豪言惹恼湖人球迷 真理:我们不必再回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8:57  新浪体育
皮尔斯豪言惹恼湖人球迷真理:我们不必再回洛城

保罗-皮尔斯希望这是他和队友们本赛季最后一次披上客场球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根据ESPN消息,就和东区决赛在奥兰多时所做的一样,保罗-皮尔斯这一回又对洛杉矶球迷做出了大胆而直接的“预测”。

  第2场比赛还剩1分12秒,波士顿凯尔特人以97-90领先洛杉矶湖人,保罗-加索尔对肯德里克-帕金斯犯规。当皮尔斯在底线扶起队友时,他说了一句极具挑衅意味的话:“我们不会再回洛杉矶了!”

  这已经不是皮尔斯首次敢于激怒对手球迷。东区决赛第2场战胜魔术,凯尔特人以总比分2-0领先,皮尔斯在赛后访谈中就告诉绿军拥趸,“让我们回到主场结束这个系列赛吧!”类似的言论还出现在皮尔斯的推特上,但他后来声称账号是被人黑了,消息并非出自自己之手。

  如今凯尔特人和湖人的争夺已渐趋白热化,每一个场外言论都会被媒体用放大镜审视。比如上一场结束后,保罗-加索尔评价凯文-加内特的爆发力不如盛年,就一度让记者们鼓噪起来。皮尔斯这句话的爆炸性绝不下于加索尔,全美各大网站论坛对此议论纷纷是非常正常的。

  皮尔斯并没有做错,每个运动员都应该相信自己的球队能不断赢球。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和2006年的迈阿密热火,都曾在总决赛中连赢中间的三个主场。事实上,只要下手球队能带着1-1的总比分回到主场,2-3-2的赛制就是非常有利的。对此皮尔斯是这样说的:“这就是赛程,我又不能控制或改变它。但愿这能成为我们的优势,当然我们也会从先赢得第3场做起。在主场作战更得小心在意。”

  凯文-加内特的观点类似:“回到家的感觉当然好,2-3-2的赛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它就摆在那里,但我们确实很高兴能回到主场比赛。”他们是否真能在主场连下三城?科比-布莱恩特似乎对此不以为然:“我们能做的,只有去波士顿赢得比赛而已。这就是系列赛,胜不骄败不馁是最重要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无论是第1场,第2场还是第3场。简单说,我们只关注下一场比赛。”

  很显然,第3场不会决定总决赛的最终结果,但至少能决定皮尔斯是否兑现他的承诺。拉简-隆多则承认此役的重要性,“一场比赛将改变整个系列赛。上一场我们做到了该做的,最终收获了回报。不过第3场是与众不同的。我们是出色的主场球队,湖人客场也很棒,比赛肯定会很精彩。三连胜或许很难,但这是有可能的。我们必须做到一切该做的,然后再看看发生什么。”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皮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