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理退居二线依然犀利 皮尔斯撑起阿伦身边的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1:18  新浪体育
真理退居二线依然犀利皮尔斯撑起阿伦身边的大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NBA总决赛第二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103-94击败洛杉矶湖人,将大比分扳成1-1。保罗-皮尔斯出场40分钟,11投2中得到10分4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在关键时刻保证了球队的续航能力。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虎口拔牙生生从湖人身上撕下一块肉,实现这一壮举,头号功臣自然是总决赛第一神射雷-阿伦,但绿衫军领袖皮尔斯的努力也应该得到球迷的承认。

  由于裁判过于敬业,主人翁意识强烈,所以本场比赛节奏多变,一波三折,云波诡谲,最终进入莫名其妙的境界。在这种大环境中,皮尔斯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并最终协助队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从皮尔斯的个人角度来看,他全场比赛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主攻阶段,其次是辅助阶段,最后是控制阶段。

  首节比赛,雷-阿伦手感不错,但毕竟只出手7次,与并没有成为凯尔特人最明显的主攻点。在这段时间里,皮尔斯只出手2次,但博得了4次罚球,4罚全中拿下4分,依然是凯尔特人全队重要的主攻点。第二阶段,也就是从第二节和第三节,由于雷-阿伦展现了自己当代第一射手的素质,三分球箭如雨下,所以皮尔斯很适时地缩减了出手数。

  但是皮尔斯的虽然减少了出手数,可作用却是不可替代的。要知道,在半场比赛过后,凯尔特人全队得到54分,雷-阿伦一人就得到27分,凯尔特人全队第二得分点只得到6分。这种明显的“瘸腿”成绩是非常危险的。于是在第三节,皮尔斯继续造犯规,同时送出2次助攻,并有一次抢断进账,在胶着时刻与雷-阿伦形成了呼应,为阿伦延续手感、获得休息时间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第四节皮尔斯并没有得分进账,但由于他3节6次罚球的犀利表现(凯尔特人全队第一),确实在场上牵制了湖人的防守,客观上为隆多、肯德里克-帕金斯,内特-罗宾逊等人分担了防守压力。

  虽然本场比赛皮尔斯只得到10分,成绩单远比第一战逊色,但若论作用,今天的皮尔斯无疑比首战更令人尊敬。首场比赛,他的得分有一半是在第四节垃圾时间所得——虽然制造罚球也算不上刷分;而本场比赛他得分虽少,却堪称是雪中送炭,在第三节湖人悍然反扑的关键时刻挺起了凯尔特人的第二得分点,帮助绿衫军维持住比分。

  加索尔说过,随着年龄的增大,运动员的身体素质都会下降,进攻手段都会减少。人们在看到加内特的老迈时,往往会忘记皮尔斯也已经是33岁的老将了;可事实证明,虽然皮尔斯已经不太可能场场都力挽狂澜,但如果调整好角色定位,他依然是令对手不能不防的“真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皮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