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错误决断激活天尊心中魔鬼 华莱士应先发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2:04  新浪体育
教练错误决断激活天尊心中魔鬼华莱士应先发出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NBA2010年总决赛开打,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2-89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以1比0领先。

  和2008年夺冠赛季相比,凯尔特人的先发阵容依旧为原班人马,但替补阵容已是面目全非,当年替补中锋P.J.-布朗在总决赛的发挥仍被人所津津乐道,如今替代他成了“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布朗的作用体现在防守端:2008年总决赛第一场出场21分12秒,4投1中拿下2分,但有6个篮板、1次封盖进账。华莱士则被寄望更多,还得为球队提供进攻火力,2010年总决赛第一场“怒吼天尊”出场18分12秒,4投3中拿下9分、4个篮板。

  本场比赛一开始湖人充分发挥了内线优势。第一节打到还剩5分30秒时,绿军请求第一次暂停,湖人16-10领先。分差不大,但保罗-加索尔与安德鲁-拜纳姆占尽优势,前者抢下2个进攻篮板,后者抓下3个防守篮板,两人合计拿下5个篮板,而凯尔特人两名先发内线凯文-加内特和肯德里克-帕金斯则没有抢下1个篮板。

  见此形势,首节4分17秒拉希德-华莱士被安排出场,主防加索尔。本节2分10秒,华莱士抢防守篮板时对奥多姆犯规。看似是华莱士犯规是因失位所致,但主因是科比的突破扰乱了凯尔特人的整体布防。

  首节结束,湖人26-21领先,凯尔特人两大内线,帕金斯1分、0个篮板,华莱士0分、2个篮板,表现糟糕。绿军在篮板上也已7对12处于下风。

  第二节华莱士在进攻端终于有所斩获。先是11分16秒篮筐右侧命中一记擦板二分,10分14秒再次三分命中,不到1分钟时间连拿5分。除了进攻,华莱士还连续防下加索尔3次进攻:第一次只是干扰,第二次则送给对手一次干脆的封盖,第三节手慢脚乱的西班牙人出现失误。在“怒吼天尊”防守下加索尔一度熄火。

  但表现出色的华莱士在第二节7分11秒便被换下,直到第三节还剩3分34秒时才重新登场,上场后,里弗斯并没有为他安排战术。场上主导进攻的是易于头脑发热的托尼-阿伦。在一次接隆多助攻扣篮得手后,这位悍将自信心开始膨胀,单兵闯入湖人禁区打算再演暴扣好戏,结果被对位的科比一掌盖掉,湖人发动快攻,科比一记空中接力引爆了整个斯台普斯中心中心的,湖人75-62领先。绿军进攻连连受阻后,球才来到了华莱士手中,“天尊”45度接球背身单打加索尔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但为时已晚,气势完全落在湖人一遍,恼羞成怒的华莱士失去冷静,吃到技术犯规。

  第四节一上来华莱士用一记暴扣发泄着怒火,但心思已不再专注,防守加索尔成功抢下篮板后,却出现低级传球失误,白白丧失球权。本节打了不到3分钟便被换下。

  其实,今天状态尚可的华莱士本应得到更多上场时间和战术支持,尤其是在球队两名先发内线状态不甚理想的情况下,但里弗斯并没有灵活安排队员轮换,不仅球队失利,而且激活了“怒吼天尊”内心的魔鬼。今天拜纳姆、加索尔合计拿下33分、20个篮板,在帕金斯频频被打爆的情况下,也许里弗斯应该安排身高臂长、脚步灵活的华莱士首发。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