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金军团坦诚一点不如绿军 助教曝谁是湖人最软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湖人队从来不是一支以制造进攻犯规著称的球队,但现在他们试图在改变这一点。在和太阳队的系列赛中,菲尔-杰克逊讥讽球队中的内线大个子有着‘瘦小的胸膛’。他希望用这样的言语来刺激队中的大个子球员,让他们能够站在小禁区之外,能够用身体挡住对手的冲击,因为当进攻球员撞上防守球员时,有50%的概率是被吹进攻犯规。

  湖人队后卫弗雅切齐承认禅师的那番话别有用意,“那主要是为了激励我们,为了让我们能够承担起责任,能够以正确的方式去比赛。”弗雅切齐表示,总决赛的对手凯尔特人是各中高手,弗雅切齐相信,当湖人队球员冲向内线上篮的时候,凯尔特人球员会在合理冲撞区以外排队站好来制造进攻犯规。

  “他们整个球队都是这样的,我们在这方面必须聪明一点,”弗雅切齐说,“对手是一支非常聪明的球队,能够寻找机会来封盖你,能够找到机会在制造你的犯规,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多加提防。”

  助教汉布伦负责监测球队在这方面的表现,他表示湖人队在这方面其实已经有所进步,湖人队自从上赛季后段就开始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但汉布伦承认,目前收效甚微,湖人队中缺少像骑士队的瓦莱乔以及火箭队的巴蒂尔这样的球员。

  “沃顿在之前的比赛中成功制造过对手的进攻犯规,尽管当时已经有些站立不稳,但裁判还是做出了有利于他的判罚,”汉布伦说,“费舍尔才是我们在这方面最好的球员。”

  湖人队为了训练球员在这方面的能力,甚至会在队内训练赛或者比赛的时候处罚那些躲避防守责任球员,汉布伦将这样的躲闪称之为防守违例,每一次要被罚款25美元。目前,在这方面被罚最多的是拉马尔-奥多姆。

  “我会在每个晚上盯着他,会用铅笔记下他的每一次防守违例,”汉布伦说,“我每个晚上都会去提醒他,‘拉马尔,你知道我们订下的防守违例规则是啥吧?’”

  当然,说到承担防守责任,湖人队也不乏有硬汉,例如阿泰斯特,但这个在纽约皇后区长大的球员太强硬了,以至于要他在和进攻球员相撞的那一刻向后倒下,这实在有些难度。阿泰斯特说,“我才不知道如何去制造进攻犯规,要制造这个,你必须倒下,我才不愿意倒下。为了一个进攻犯规?我还不如去和他打一场,这才是我的篮球成长方式。”(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