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家提议火箭一笔潜在交易 休城签他稳赚不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近一期NBA TV的栏目中,做客的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大谈有关勒布朗-詹姆斯的去向问题,而与此同时,在和主持人的交流中,他还不禁透露了一个口风:如果莫雷愿意,火箭完全可以向上交易得到勇士的6号签位。

  斯坦恩爆料说,催发勇士送走6号签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他们是想做一次捆绑兜售,将6号签和队内潜力前锋安东尼-兰多夫一并转手,因为后者和主帅唐-尼尔森的矛盾已不可调解,两人的罅隙日益加深,很难继续相处下去,惟有忍痛割爱;其次,本届选秀,除了约翰-沃尔和埃文-特纳之外,其他球员的实力并没有太大差距,而勇士目前看中的两位新人,分别是来自弗雷斯诺州大的小前锋保罗-乔治以及来自巴特勒大学的小前锋戈登-海伍德,勇士高层坚信,如果不出意外,他们根本无需用6号签这么高的顺位得到上述两人中的任意一个,相反,火箭的14号顺位倒是一个比较理想、又不会有“浪费”之嫌的位置。

  在斯坦恩看来,只要能送走兰多夫,勇士并不介意将6号签送往哪里,其中就应该包括火箭。斯坦恩同时提出,火箭若想完成这笔交易,只需付出的代价是:今年的第14号顺位,从尼克斯那里交易得来的2012年选秀权以及像蔡斯-巴丁格这样的球员,全然不必担心,阿隆-布鲁克斯或乔丹-希尔这样的休城未来势力会被迫消减。

  从理论上说,若斯坦恩的建议能成为现实,火箭显然有望得到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首先,他们可以用更高的顺位选择更理想的新秀,其次,安东尼-兰多夫势必会为轮转阵容提供新的力量。兰多夫是2008年的第14号新秀,过去两年,逐渐在勇士崭露头角。本赛季,因伤所困,兰多夫出场机会并不多,但在33场比赛、场均仅出场22分钟的情况下,仍贡献11.6分和6.5个篮板。如果将数据折算成每36分钟的比赛效率值,过去两年,兰多夫年年都是两双,2008-09赛季,场均15.9分+11.6个篮板,本赛季,则是18.5分+10.3个篮板。单论攻击效率,兰多夫绝对堪称新秀内线中出类拔萃的水准。

  只不过,斯坦恩认为,现在阻碍莫雷做此决断的重要障碍便是克里斯-波什。此前,美媒体传言,火箭正竭力向上交易,冀望得到三四号签位,其背后用意,很可能也是考虑到增加交易波什的可用筹码。不过,斯坦恩明确表示,他询问过业内很多人,最后得到的答案很可能让莫雷伤心,因为大伙普遍分析,波什最倾向的去处将是尼克斯或者公牛,绝非火箭。但就算莫雷知道了,恐怕他也不会放弃追求,而6号签位显然还不够“分量”。

  另外,火箭现在比较中意的新秀是肯塔基大学内线德马库斯-考辛斯,若得之,大会保留以自用。可考辛斯的顺位几乎不会掉到第6位,也就是说,即使火箭和勇士完成交易,他们也难以得到可用之人,这样的话,莫雷当然不会轻易答应这样的建议。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