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豆炸弹引爆波士顿 里弗斯:早就预言他有这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波士顿报道

  内特·罗宾逊刚出现在更衣室,身上除了块大毛巾还什么都没穿,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瞬间有记者围上前,灯光打开,摄像机对准,这就准备开问,内特赶紧指指自己的衣柜,“那边。”

  波士顿花园的主队更衣室里,内特的衣柜被安排在一个角落,和“大宝贝”戴维斯挨着。平时,内特总是早早撤到一边,给采访大宝贝的记者们腾地方,但这晚,他比大宝贝更具新闻价值。只见内特穿过人群,一边往自己的衣柜方向挤,一边嘴里大声嚷嚷着:“宝贝,快点儿!”

  内特要穿衣服,记者们还是先向大宝贝提问,人一多,站在外围就很难看到内特了。等大宝贝说完,内特也已经换上件黑色T恤,那些记者原地一拧身,摄像机、录音笔便朝向内特,谁知内特不慌不忙,一屁股坐了来,外围的记者全傻眼了——本来内特个子就小,这一坐,包围圈外的人是既看不到,也听不清,有人忍不住喊了句:“内特,大点儿声!”

  矮小的内特,这天晚上却被不同的人用一个单词反复形容着——“huge(巨大)”。

  东部决赛第六战,身高1.75米的内特确实巨大。第二节,他在短短8分46秒之内独取13分,以一人之力将整个魔术队的势头给压了下来。虽然此后他再没拿过半分,但大伙儿都说:这胜利是内特拿下来的!当他迎着霍华德的庞大身躯腾空而起时,人们更是惊呆了:他想干什么?把季后赛当全明星扣篮大赛么?

  一切都从隆多的狠狠一摔开始。首节快结束时,隆多与霍华德对抗,随后横摔倒地,足足在地板上躺了好几分钟,于是第二节之初,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便把内特派上了场。内特以一记三分球作为开端,接着在挡拆之中给加内特传了个漂亮的击地球,随后是另一记三分;到该节中段,内特抢断上篮,迫使对方尼尔森恶意犯规时,他的个人进攻势头已不可阻挡。

  轰下12分后,内特又利用队友掩护突进了禁区,只见前方魔兽挡道,他却不管不顾,一跃而起,摆出一副要隔着霍华德暴扣的架势,杀!球被霍华德封了下来,但裁判吹霍华德犯规,于是这次直接对话还是内特占了便宜。

  内特的活力,点燃了波士顿球迷的激情,他们大声呼吼着,像是要用声音把魔术队击垮。赛后,内特说:“我每场比赛都带了很多的能量过来,我就是一个活力小子。这很有趣,因为在大学的时候,罗马尔教练常常给人贴上酷夹克的标签——有些人太酷了,而有些人则是活力十足。我一直都是活力小子,我喜欢这样,被贴上活力的标签。”

  内特突然爆发,让波士顿人喜出望外,但里弗斯说:“很多人都告诉过他这一点,而我几乎在季后赛的每一次训练中,都会走过去跟他说,‘积极投入进来,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会为我们赢得一场胜利。我没法告诉你是什么时候,我没法告诉你何时能上场,我也没法告诉你打不打得了,但在某个特殊的时候,你就会为我们赢得一场胜利。’”

  上一场,那个时刻就到了——不是刚刚打完的东部决赛第六场,而是在奥兰多的第五场。“他第五场的表现给了我信心,”里弗斯说,“尽管我们打得很糟糕,但他融入到我们的防守体系中来了,他也能够组织出一些我们认为有效的进攻套路。”于是,第六战开打前,里弗斯就打定了主意,他说:“我告诉教练组,内特今晚会上场。”

  机会来了,内特抓住了。赛后,里弗斯在场边紧紧地抱住了内特,嘴里一直在念叨着,那番话,除了感激只怕再难表达当时的兴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罗宾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