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次失利让纳什背历史污点 拿什么拯救你!两届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2:32  新浪体育
四次失利让纳什背历史污点拿什么拯救你!两届MVP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客场以111-103击败太阳,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再次与凯尔特人会师。史蒂夫-纳什没能实现自己的诺言,太阳没有机会再杀回湖人主场了,他也再一次错失总决赛机会。

  纳什在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连续两年当选NBA赛季MVP,但这两座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对他不仅是荣誉,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因为每当讨论纳什是不是当今最好的控卫时,总有人会拿出一件事来揶揄纳什,“纳什是历史上仅有的一位没有打过总决赛的MVP”,这一次他再次输掉了机会。当然,太阳输球并非纳什表现不佳,也不是全队发挥不佳,而是湖人在整体实力上更强大。太阳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血性,输球的他们离开得很悲壮,但绝不丢人。

  从纳什加盟小牛以后,他就稳步提升着自己的竞技水平和名声。在2002-03赛季,纳什经历了个人第一次西部决赛,当时高举跑轰大旗的小牛是全联盟最受欢迎的球队,他们的打法犀利、具有观赏性,这就是纳什和德克-诺维茨基合力的结果。只不过小牛遇上了巅峰期的蒂姆-邓肯,马刺的经验也在达拉斯人之上,结果一场激战下来,小牛2-4不敌马刺,纳什第一次与总决赛擦肩而过。

  相隔一年,2005年纳什已经转投菲尼克斯,在这里他找了职业生涯的新起点。纳什带领着太阳打出华丽进攻,也不出意料地打进了西部决赛。这一次纳什面对的还是老对手马刺,然而邓肯依然那么强大,马刺的防守又完全制约了太阳。尽管纳什倾尽全力,但他的第二次西部决赛之旅又以失败而告终。在这个时候,刚拿到第一个MVP的纳什受到的还是称赞,但一个赛季之后,质疑的声音逐渐多了起来。

  2005-06赛季,纳什蝉联赛季MVP,他率领太阳在季后赛中连续4-3险胜两支洛杉矶球队,其中第一轮就是在1-3落后于湖人的情况下连追三场翻盘成功。西部决赛,纳什与自己的好朋友诺维茨基决斗。纳什的身边有很好的帮手,但那支小牛队能打球的人实在太多,两支靠进攻的球队比起来,那就看谁的火力点更多。结果约什-霍华德神勇杀出,助诺维茨基取得了好朋友之间的战斗。纳什则第三次饮恨西部决赛,而对于纳什MVP成色的质疑声愈发高涨。

  在2007年半决赛不敌马刺后,太阳落入了低谷,直到三年后的今天,纳什凭借超强的表现再次带队杀入西部决赛。太阳输给湖人并不意外,但从这轮系列赛中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内容,太阳至少没有让比赛变得一边倒,纳什带着青眼坚持作战,鼻子被撞歪都不在乎,他虽然身体没有那么强壮,却拥有一颗最男人的心。

  年逾36岁,纳什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晚期。也许他很可能无法在职业生涯中体会总决赛乃至总冠军的滋味,但请不要怀疑他两个MVP的成色,纳什是当今联盟真正的无冕之王。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季后赛对阵全景]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