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指望湖人会输掉天王山 西部决赛科比越来越冷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7:43  体坛周报

  杰夫-米勒

  《橘郡纪事报》

  无疑,现在湖人队是有可能输掉天王山之战的。但是,他们真的会输吗?

  本赛季,湖人一共只有1次三连败的经历,而那次三连败发生在湖人某次客场之旅中,长途跋涉的疲劳让他们遭遇了仅有的1次三连败。而在自己的主场,他们已经在季后赛中取得了10连胜。湖人上一次季后赛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1年以前的西部决赛,掘金曾经在洛杉矶夺走一场胜利。

  和太阳的两个主场比赛,他们第一场赢了21分,第二场赢了12分,太阳在斯台普斯最多能和湖人每场纠缠9分钟。随后的三节多比赛,他们从未能够领先湖人过。

  当然,所有数据支持都没有拉斯维加斯的赔率来得实在:71比2,这就是湖人和太阳在第5场比赛开始前,各自的赔率——如果体育圈里还有什么数字是最值得人相信的话,我想恐怕就要数拉斯维加斯的赔率了吧。所以,我想说:湖人在天王山之战中根本就不可能输掉比赛。

  或许,我们可以先假设下,如果湖人输掉了本场比赛。在系列赛第5场结束后,赫然以2比3的大比分落后。只要再输掉一场比赛,湖人就将提前告别自己的整个赛季——那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可要比欣赏一个法式热吻有意思多了。

  首先,太阳队的那只大猩猩将变成第6场比赛开始前,整个球场上最疯狂的一个家伙;而那一个晚上的湖人队,可能还是没有三分线外的远射活力,也没有主场热情的观众支持;甚至还有可能暴露出更多的问题来,比如拜纳姆的腿脚让他依旧无法进入最佳状态、湖人的替补群无法跟上太阳的节奏,包括太阳的联防究竟能否困住湖人等等——这所有因素中的任何一个实现,都有可能让太阳占据先机,把湖人逼上绝境。

  但其实,湖人会否真正被太阳抓住死穴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太阳队的三分火力集体爆发。“没事的,即便有第六场,那也是29日周六晚上比;不是13日周五(西方国家将既是周五,又是每个月13日的日子看成“黑色星期五”,是最不吉利的日子)。”菲尔·杰克逊开玩笑说,他觉得太阳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已经很不错了。而在日渐炎热的南加州,湖人会证明,他们已经足够冷酷了。

  科比在系列赛第四场的个人表现,就已经足够冷酷。他在短短两节时间内独取31分。他是湖人的最后一张底牌,即便他们真的被对手逼到绝境,也有可能凭借这一张底牌就成功翻身。因为在一个湖人早早将目标锁定在总冠军的赛季,科比一定会在每一次濒临淘汰的时候,爆发出最强大的能量来。

  当然,这以上的所有假设,也都建立在湖人输掉第5战的基础上。而事实上,湖人根本不可能在天王山头告负。天王山战后,系列赛将回归秩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