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主帅称帕金斯T犯值得商榷 两将脑震荡复出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奥兰多魔术今天回到主场,同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5场的较量。结果魔术以113比92痛击对手,在连输3场后又连赢2场,将总比分扳为2比3。双方第6场争夺将移师波士顿举行。

  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季后赛系列赛0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但魔术今年似乎有望改写历史。因为凯尔特人今天在输球的同时,还有可能遭遇包括球员停赛、伤病等接二连三的打击。

  影响最大的可能是绿衫军主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的禁赛。帕金斯今天在比赛中因为涉嫌肘击对手及对裁判发泄不满,上半场结束前就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这不仅直接导致凯尔特人下半场内线的全面失守,更雪上加霜的是,算上这两次技术犯规,帕金斯已经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吃到了7次技术犯规。根据联盟的相关规定,季后赛中如果一名球员累计技术犯规达到7次,他下一场比赛将自动停赛。

  当然,此前也有过球队通过上诉,让联盟取消技术犯规从而避免禁赛的先例。在凯尔特人看来,帕金斯今天得到的两次技术犯规都有可以理解和原谅的地方,他们赛后肯定会为此向联盟提起申诉。对于帕金斯在比赛中多次因为和对手纠缠吃到技术犯规,凯尔特人主帅道奇-里弗斯有话要说:“我和肯德里克谈过这个问题。但我觉得裁判的一些判罚方式,譬如吹罚双方球员技术犯规值得商榷。对于恶意犯规,我能理解,如果你总是对对手恶意犯规,遭到禁赛无可厚非。但技术犯规应该另当别论,因为有时候双方球员很容易因为抢位而纠缠在一起,这时候裁判为了尽快平息场上的纷争,就会将有身体接触的两名球员各打50大板,一人一个技术犯规。裁判的用意是想让球员冷静下来,但因此让球员受到禁赛处罚,我觉得是不是很应该。”

  “就拿肯德里克的例子来说,他季后赛里吃到的这些技术犯规中,有4次就是裁判吹罚双方技术犯规而领到的。我觉得解决这类问题应该有个更好的方式。当然,我不是专家,我不知道怎么去解决更好,但我可以指出这其中的问题。”里弗斯说。

  不过,一旦申诉失败,凯尔特人恐怕就将面临内线无人可用的境地。因为除了帕金斯外,绿衫军另一位内线猛将格伦-戴维斯也在今天的比赛中严重受创。“大宝贝”在第三节比赛临近结束时,在篮下和霍华德拼抢时,被对手一个肘击正中面部,顿时他就倒地不起。虽然之后戴维斯挣扎了一下想爬起来继续比赛,但显然他受到的撞击不小,勉强蹒跚了两步就又滑倒在地。

  赛后戴维斯被检查出有轻微脑震荡的症状,而和他有类似遭遇的还包括马奎斯-丹尼尔斯。后者在第四节的一次持球突破进攻中一头撞向魔术替补中锋马尔辛-戈塔特身上,这一撞也把他撞出个轻微脑震荡出来。

  目前戴维斯和丹尼尔斯的伤势情况究竟如何尚不确定,而如果这两人也被医生证实无法参加下一场比赛的话,那里弗斯的用人无疑将变得捉襟见肘。恐怕将失去两员内线大将的他将如何去应对“魔兽”的进攻?这次的东部决赛是否会被拖入“抢七”?魔术是否会真的上演惊天逆转的好戏?这一切都会在北京时间5月29日的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揭晓。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