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球星迷失成失利关键 绿军缺谁也不能缺皮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2:18  新浪体育
灵魂球星迷失成失利关键绿军缺谁也不能缺皮尔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上一场比赛凯尔特人输给魔术之后,凯尔特人的灵魂球员保罗-皮尔斯已经遭到了不少的非议。而今天凯尔特人再战魔术,皮尔斯依然无法带领球队获胜,而全场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的表现,比起上一场比赛来是进一步的下滑。

  然而,真正让球迷们感到失望的,恐怕并不仅仅是皮尔斯的数据,而是在场上领袖能力的流失。而这说起来似乎颇为简单,但是在比赛中却有着很多方面的表现,而正是这种种因素综合起来,让凯尔特人遭遇了这个系列赛,甚至是季后赛开始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的看一看,看看皮尔斯的下滑究竟是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首先,关键时刻的犹豫不决。

  上一场比赛的常规48分钟比赛结束之前,皮尔斯的犹豫让魔术队没有了最后时刻投出致胜球的机会。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当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0秒的时候,同样是皮尔斯拿球。但是不管他是运球,掩护还是假动作,都无法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哪怕稍微好点的出手机会,最后仓促出手,自然也就没有了得分的机会。请大家不要小看这么一次投篮机会,高手过招,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也许就是这么一个球,让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失去了追赶比分的斗志。

  其次,就是在防守上面的不足。

  皮尔斯一直是联盟中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上一次凯尔特人夺冠的时候,皮尔斯在防守上对科比的抑制,就算现在我们想起来也是记忆犹新。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却没有看到皮尔斯出色的防守。和皮尔斯对位的拉沙德-刘易斯,在比赛中拿到了14分7个篮板,数据虽然不高,但是却有着11投6中的出色命中率。尤其是在第四节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刘易斯连续投篮命中,彻底熄灭了凯尔特人的反击热情。

  在这个问题上,皮尔斯绝对要承担最主要的责任。

  最后,就是自身命中率的下降。

  从上一场比赛三分球的6投0中,到今天比赛所有出手8投3中,也许我们可以将这一切归功于魔术队的出色防守,但是对于皮尔斯来说,这样的命中率,也确实有点尴尬吧。如果偶尔一场出现这种情况也就算了,但是连续两场的表现都如此低迷,皮尔斯真的应该去好好的检讨一下自己了。如果真的找不出什么理由的话,那么,我们只能用皮尔斯已经老了这个答案来解释一切了。不过,至少我本人依然相信,皮尔斯只是陷入了暂时的低迷,也许在下一场比赛,他就能够走出这种糟糕的状态。

  当一支球队的灵魂人物都已经掉了魂的时候,你还如何能指望其他球员依然在场上发挥极高的水平。输球,几乎已经成为了必然的事情。凯尔特人能够缺少任何一名球员,但是惟独不能少了皮尔斯。相信现在所有凯尔特人的球迷都在等待,等着皮尔斯重新找到节奏的时候。只是,如今的局面对于凯尔特人已经不太有利,皮尔斯最多还有一场的时间去调整,如果到时候他还是无法找回状态的话,那么,凯尔特人危矣。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