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螺旋转体犹如艾弗森附身 小霸王爆加索尔不是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3:10  新浪体育
螺旋转体犹如艾弗森附身小霸王爆加索尔不是偶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 NBA西部决赛第四战,太阳主场115-106击败湖人,将系列赛比分扳为2-2平。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虽然不及上一场火爆,但仍砍下21分8个篮板,起到了骨干球员的作用。

  太阳队今天最闪亮的点是替补球员的发挥,五名轮转球员合计砍下了54分,但赛后看看技术统计,太阳队的第一高分还是小斯得到的21分,他这个分数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的38分,为全场第二高。只不过小斯上一场发挥太火热,所以今天的21分才显得微不足道。其实不然,小斯这样的数据更有利于全队平衡,当你没觉得他打得有多好的时候,他还是得到21分,这才恰恰说明小斯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虽然小斯尚不可与蒂姆-邓肯相比,但小斯这种风格确有向邓肯靠拢的意思。

  抛开整体发挥,小斯今天在个人单打方面也有几个精彩镜头。特别是面对外界给他定义的克星保罗-加索尔,小斯在场上坚决予以了回击。此前不少专家都认为,当小斯遇到了比自己身高更高,臂展更长的球员时就难有作为。小斯肯定不服气,但加索尔前两场将他限制得很死,直到回到主场小斯才爆发一次砍下42分。然而一场比赛不能说明问题,小斯必须在接来下继续打出良好表现才能证明他不怕加索尔。今天,他又做到了。

  客观地说,缺少背打能力的小斯在内线站住位打加索尔还是有些困难。但喜欢研读《孙子兵法》的小斯深谙虚实之道,要用自己的长处攻击敌人的要害,加索尔身高臂展出色,但移动速度不如爆发力好的小斯,小霸王今天就用这一点吃定了加索尔。

  第二节,小斯在左侧底线持球面对加索尔,他意外地选择了用左手走底线突破,眼看加索尔已经完全罩住了他,小斯干脆放弃篮下勾手,干脆继续运球到篮筐的另一侧,然后杀一个回马枪,像直升机一样螺旋转体,斜侧着身体打板投篮命中,这个球令现场解说员都发出一阵惊呼。这种动作是巅峰时期阿伦-艾弗森的绝技,身高2.08米的小斯能有如此灵活的身手着实难得。此球打进之后,加索尔不敢放小斯走底线,于是小斯用另一种突破方式再次打击加索尔。他两步跨过加索尔,强行探出头来利用一点空隙打板得分。这两个球充分体现了小斯对加索尔的优势,也体现出他的篮球智商。

  第三节还剩3分42秒,小斯在前场包围圈中接到传球,这一次他想展示他的霸王扣篮,只见小斯单手举起球怒砸向篮筐,全不顾湖人的补防球员,只可惜球在出手瞬间没有控制好,最终砸在篮筐后沿崩出很远。虽然球没进,但气势上太阳已经压倒了湖人。

  全场比赛,小斯14投7中得到21分,抢到8个篮板球,其中有5个来自前场,全面压过了14投6中得到15分5个篮板的加索尔。这一战,小斯再次扬眉吐气。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季后赛对阵全景]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