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怒超阿伦平生涯纪录 诡异定律飞侠不该投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1:58  新浪体育
科比怒超阿伦平生涯纪录诡异定律飞侠不该投3分?

科比三分神准却遇魔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06-115不敌菲尼克斯太阳,卫冕冠军在客场连败两场,2-0领先的大好局面被对手扳成2-2平,谁能晋级总决赛重新燃起悬念。科比-布莱恩特依然延续了他最近的火热状态,全场三分球9投6中,砍下38分的同时还送出10次助攻,可湖人依然没能攻克美联航球馆。

  投中6个三分,科比也追平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2000年6月3日,湖人同波特兰开拓者的西部决赛,科比出战48分钟砍下33分,其中三分球9投6中,创造了个人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整整10年过去,飞侠重演了当年那一幕,今天他在三分线外同样是9投6中,个人得分是36分。胜负结果,也同样是湖人输球。

  凭借着本场比赛的6个三分球,科比在NBA季后赛历史三分榜上也上升一位,超越雷-阿伦,升至历史第四。本场比赛之前,科比季后赛中共投中235个三分球,仅仅比阿伦少两个。而本场之后,飞侠季后赛241个三分已经反超绿军神射手4球。排在NBA季后赛三分榜前三位的依次是:雷吉-米勒(320个)、罗伯特-霍里(261个)和昌西-比卢普斯(259个)。

  尽管自己平了季后赛个人生涯单场三分纪录,但球队输球的现实还是让科比开心不起来。今天的湖人跟上一场输给太阳的方式很是相似,都是科比个人进攻表现出众,可球队却输给对手。今天的失利更为惨痛,第四节一度被对手的纯替补阵容彻底打爆,豪华的卫冕冠军简直无地自容。

  今天湖人一败再度印证了多年来的一个诡异定律:科比投三分多,湖人胜率会很低。飞侠13年生涯共有5次单场投中4个以上的三分,湖人战绩是糟糕的1胜4负,只是在2008年击败过当时完全不会防守的掘金。另外,科比季后赛中三分出手在9次或以上的比赛中,湖人12战竟只赢了两场!这,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了。

  谁都知道科比不是个三分投手,尽管他有不错的远投能力。当飞侠频繁在三分线外发炮,就证明他不是在自己习惯模式下打球,或者说湖人的常规进攻武器都失灵了,科比才会被迫去三分线外赌运气,这种情况下,湖人想赢球就难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