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三大弱点导致失利 隆多只差一步可跻身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在0比3落后的时候,谁都以为魔术在凯尔特人的主场会以0比4被横扫出局。不过在关键时刻,魔术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并在加时赛中击败了凯尔特人。

  虽然说在3比0的情况下输掉一场,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无碍大局,但是通过今天和魔术的比赛,我们确实看到了凯尔特人身上的一些问题。而在比赛到了关键的僵持阶段的时候,凯尔特人身上的这些问题,完全可能是致命的。也许三巨头+拉简-隆多的组合一直以来就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和太出色的表现,让我们几乎忘记了他们的缺点,然而,这些缺点却一直存在。下面就让我们去看看。

  加内特的老化

  这已经是我们一直在讨论的问题了,在凯文-加内特刚刚来到凯尔特人的时候,加内特一个人就可以覆盖整个三秒区内的防守,而且还能帮助队友完成协防和补防,这也是凯尔特人之前拿到总冠军的关键所在。但是岁月不饶人,加内特毕竟也不小了,虽然他的身体看上去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在比赛中的防守覆盖面积,比起以往来有了不小的下降。

  这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可以说是最致命的,尤其是比赛进入胶着阶段的时候,加内特的体力极有可能透支。在今天比赛还剩下43秒的时候,加内特在进攻中传球失误,直接传出了边线,基本上也葬送了凯尔特人最后的获胜希望。

  隆多缺乏外线能力

  隆多可以说一直是凯尔特人除了三巨头外最有力的帮助,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在比赛中的贡献丝毫不逊色于三巨头。但是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凯尔特人急需三分球来扭转局面的时候,隆多的最大软肋就凸现出来了。作为一名后卫,他的三分球的能力实力可能还不如对方的拉沙德-刘易斯。看看今天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不管最后雷-阿伦被多少人盯防,凯尔特人都在不停的寻找机会,希望将皮球传到阿伦手上。

  如果这个时候隆多能够在外线得分,那么,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关键时刻,雷-阿伦成为了凯尔特人唯一可以信赖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想要翻盘,真的是难上加难。隆多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名球星,但是却不是超级巨星,外线的得分能力永远是他最大的痛。

  内线打乱仗能力欠缺

  当比赛到了最后关头的时候,魔术还是将自己的进攻重心放到了内线的德怀特-霍华德身上。凯尔特人虽然一直以来对霍华德的控制相当出色,但是到了比赛最后的混乱阶段,凯尔特人的内线却失去了章法。到了比赛的最后2分钟,霍华德先是一次打三分得手,接着又在贾马尔-尼尔森上篮不中之后补篮得手,可以说是帮助魔术队奠定了胜局。这个时候在凯尔特人内线的不管是大宝贝戴维斯,还是帕金斯,都完全没有任何办法。

  谁都知道魔兽的罚球不行,这个时候,当魔术打算用霍华德主攻的时候,也许选择犯规是更稳妥的方法。不过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比赛的结果,也已经无法更改。

  下一场比赛回到魔术的主场比赛,凯尔特人如果想要结束这个系列赛,肯定要付出12分的努力。毕竟,之前的0比3并非魔术的真正水平,而今天的魔术,才是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那支球队。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