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悄悄向总冠军迈进 卡特雷迪克该学些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6:33  体坛周报

  肖恩-鲍威尔

  NBA官网记者

  也许你听说了,勒布朗·詹姆斯绿衫军悄悄向总冠军迈进卡特雷迪克该学些什么? 会在这个夏天成为自由球员,无数球队正在等着哄抢他;也许你盼望着,科比能够再一次杀出重围,再度演绎英雄夺冠的传奇;甚至你可能也听说了,魔术成为史上第三支在季后赛连续两轮横扫的球队。在整个季后赛期间,这些问题几乎统治了所有球迷的眼帘。

  但现在,另一个话题开始介入这一切了,而且当人们刚刚开始正视这一切的时候,他就已经成为了最令人吃惊的一个现象:一支被人看作老迈的凯尔特人,就像走进了一座魔法园一样,摇身一变又变得年轻了、活力四射了,当然,依然坚韧着。

  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里已经取得了2比0的领先,面对4月份以来主场就没有输过球的魔术,绿衫军给了对手当头痛击。在常规赛你看到的那一支凯尔特人,和上个赛季相似的:伤病缠身、持久力欠佳,正像人们口中说的那支老年部队一样,没有让人看到什么太大的变化——可是当季后赛一旦来临,他们便仿佛飞过了这两年的时光,重新回到了2008年的那个夏天。是的,我的意思就是说:凯尔特人现在正走在一条通向冠军的道路上。

  “我们不是穿着防弹衣的战士,”皮尔斯坦然承认道,“我们在很多方面依然有问题,绝非无懈可击。但是更衣室里的一切让我们知道,用什么口径的枪能够射杀对手。”

  皮尔斯的话反映到现实中,在奥兰多的两场比赛就是最生动的例子。他们用他们坚韧不拔的防守,让魔术队每一次投篮、每一下运球甚至每一个传球选择都变得异常艰难,你在魔术队身上根本看不到有何“流畅性”可言。更悲观的是:双方现在的对比战局让人相信,把舞台搬到波士顿以后,一切也还是不会有什么变化。

  但面对这一切,绿衫军似乎并未有任何的松懈态度。因为经历了无数的失败,所以凯尔特人才知道胜利并未到来。他们在常规赛的最后10场比赛里,7次败给对手;甚至还在一周多以前大败给骑士29分,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些失败,他们找到了自己胜利的道路。虽然最终淘汰骑士也有赖于詹姆斯的胳膊,但给此前8胜0负的魔术当头一盆冷水泼下,证明这支绿衫军,已经找到了最好的那个自己。

  他们相互之间分享皮球、在防守端积极轮转、珍惜在球场上取得的每1分,用他们的智慧拿下了一场拉锯战的胜利。

  凯尔特人逼得魔术在第二战中一共只有39%的投篮命中率,始终不给对手任何三分球的好机会,上一轮比赛还状态火热的刘易斯和尼尔森,竟然被雷·阿伦和隆多纷纷就此锁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了魔术,什么叫做一支少犯错误的季后赛球队:凯尔特人就绝不会像卡特一样,在终场前31.9秒玩出2罚全失,也不会在只剩7秒的情况下,像雷迪克一样玩掉3秒多再叫暂停。

  只有这样一支球队,才有可能在雷·阿伦和加内特都手感不佳的一个晚上,依旧在客场剿灭强敌。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一个曾经一起赢得过冠军的团体,我们曾经一起登上过顶峰,”皮尔斯说,“所以我们知道,自己的终极目标在哪里。所以你会在我们的生活中看见什么叫专注:训练、开会、吃饭,一切都围绕着同一个目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皮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